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人人肩上有担子 人人身上有任务——酒泉肃北县凝聚抓项目强大合力(图)

18-07-09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人人肩上有担子 人人身上有任务

  ——肃北县凝聚抓项目强大合力

  在肃北县紫亭湖景区,白天鹅自由嬉戏,赤麻鸭成群结队……亲近蓝天碧水,亲近大自然,这里成为肃北县城居民的首选。

  紫亭湖二期项目占地800亩,总投资1.2亿元,由3座人工湖组成。其中,水域总面积264亩、水容量16万立方米、生态绿地景观400亩、硬化及建筑物占地136亩。今年,肃北县计划总投资600万元,在景区新建15座集民族歌舞演艺、蒙式特色餐饮、住宿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蒙古包,有效改善肃北县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惠及民生的东山村整体搬迁项目,针对党城湾镇农业村农民破旧房屋多、维修价值低、改造难度大的实际,在充分征求农户意见、深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和村民集中居住、农机具集中存放、牲畜集中圈养“三集中”思路,借助棚改政策实施。占地近1万亩的肃北县戈壁现代牧农业示范园区,自2011年以来先后投资7000万元,建成高标准育草基地2509亩、日光温室64座、养殖棚圈80座、双列式养殖棚圈3座、高效节水育草基地5000亩、99万立方米调蓄水库1座,引进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7家。其中,金草原清真屠宰厂建成运行,万隆畜农科技养殖场现有棚圈40座。

  今年以来,肃北县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谋划确定了2018年计划建设重点项目63项,其中续建项目14项、新建项目49项,当年计划投资34.4亿元。至6月底,全县开工项目46项,其中续建项目开工12项、新建项目开工34项,开工率73%;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9.3亿元,同比增长26%,完成年度计划的50.16%。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肃北县深入推行县级领导包挂项目责任制,将重点项目分解到26名县级领导头上,明确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同时,对县级领导包挂的重点项目实行函询督办制度,每月初根据进展情况下发督办函,督促抓紧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进度建设。制定印发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等,将全年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乡镇、部门单位,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凝聚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为加快进度,肃北县对重点项目列出问题清单、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等,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办法,按计划调度安排,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建设。严格落实“六个问责”,实行一月一督查机制,并不定期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督查调研、现场办公、跟踪推进,每月召开一次统计数据部门会商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项目建设。目前,马鬃山至国门公路、玉门镇至鱼儿红公路改建工程、“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等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在优化服务上,肃北县落实项目手续全程代办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肃北县加强项目建设协调跟踪服务实施办法》,就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在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条件、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并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帮助项目建设单位理清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所需办理手续清单。各行业部门对投资项目全程跟踪服务,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提出问责要求。对已落地项目,主管单位及时跟踪服务,办理相关手续,为项目投资建设开通绿色通道。

精彩推荐

  •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向优势产业聚焦(图)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向优势产业聚焦(图)
  • 嘉峪关6项目兰洽会“揽金”38.35亿元 嘉峪关6项目兰洽会“揽金”38.35亿元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保密法》与大数据潜在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保密法》与大数据潜在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 老少传帮带 践行价值观 甘肃新老书画名家畅谈陇原文化(图) 老少传帮带 践行价值观 甘肃新老书画名家畅谈陇原文化(图)
  • 长庆油田加快“气化庆阳”步伐 惠民工程造福老区人民(图) 长庆油田加快“气化庆阳”步伐 惠民工程造福老区人民(图)
  • 唐晓明戴超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 唐晓明戴超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
  • 小城如画景色新 ——酒泉市金塔县新城区开发建设走笔 小城如画景色新 ——酒泉市金塔县新城区开发建设走笔
  •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见闻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