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扑下身子抓落实 凝心聚力谋发展 ——白银市开展“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17-03-0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白银市开展“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乍暖还寒时节,在铜城大地上,一场以“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来推进项目建设的活动正在进行——机关干部纷纷走进项目工地、深入厂矿农村,重点对项目建设、扶贫攻坚、春耕备耕、安全生产、食药监管、民情民生、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督查调研和明察暗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工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这股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切实抓落实的新风,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近日,白银市委、市政府成立7个督查调研组,分赴厂矿农村,开展“大学习大督查大调研大落实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各级领导和干部带着调研问题和调研成果,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的有序展开。

  2月15日,记者跟随白银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的城市经济督查调研组,在市区及周边督查调研城市经济工作。每到一处,他们认真看、仔细听、现场提出问题、现场给予解决。

  银西工业园内的甘肃阿甘食品5000吨酱卤食品加工项目,主要生产湖南“绝味”鸭脖、鸭肠等卤制食品,年产值1.5亿元。其食品主要销往西北地区,辐射西南地区。在卤制车间和包装车间窗口,调研组认真了解企业卫生状况,听取了公司发展计划后提出,白银市区位优势明显,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打好品牌战和质量战,将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甘肃邦农现代农贸物流中心项目正在打造“电商+产前+产中+产后+仓储+物流”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认真了解公司的运营发展状况后,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努力让企业做优做精,做大做强;企业也要积极为地方履行社会义务,带动创业就业。同时,要主动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进一步满足和保障各地对蔬菜的需求。

  国道341线白银至中川段公路项目,是白银通往中川机场的一条便捷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两地之间的行程时间。在现场询问项目用地征收和拆迁情况、了解各项评审报告批复情况后,调研组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解决好公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心全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公路建设营造宽松、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调研组还督查调研了白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重庆昌元10万吨重铬酸钠及配套清洁生产项目和甘肃东方钛业2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项目。各个项目现场或塔吊高耸,或焊花飞溅,或联动试产,充满了火热干劲。调研组认为,白银是传统工业城市,生态植被脆弱,环境保护责任重大,企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要紧盯创新和绿色理念,加快企业的升级改造,拉长延伸产业链条,严格按照标准排放废弃物。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抢抓政策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新型城市。

  在会宁县郭城驿、河畔、白草塬、草滩等乡镇,调研组重点对扶贫攻坚、春耕备耕、民情民生等进行督查调研。

  “房子哪年建成的?家里收成怎么样?孩子就业怎么样?对村干部满意吗?低保、危房改造公平公正吗?有没有计划发展特色产业?最希望政府帮什么?”调研组一一走访了当地建档立卡户、老党员、种养殖大户,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对自来水入户后续存在问题等,要求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回去建立台账,销号解决落实。每到一处,调研组都鼓励贫困户振作精神,用好精准扶贫贷款,根据各自条件发展优势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作用,支持和监督村委会班子工作;种养殖大户要起好龙头带动作用,努力提高机械化水平,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一股股暖流在寒风中升腾,朴实的话语道出百姓的心声。会宁县会师镇农民王俊明高兴地说:“干部真心诚意为我们谋划幸福生活,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致富的路上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本报记者 李保荣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一工地生活区板房失火 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 兰州榆中县一工地生活区板房失火 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
  • 【特稿】95后女孩:用执意融化留守儿童“冰雪”世界 【特稿】95后女孩:用执意融化留守儿童“冰雪”世界
  • 为拆迁补偿假离婚 事大莫儿戏酿成恶果悔不及 为拆迁补偿假离婚 事大莫儿戏酿成恶果悔不及
  • 图片新闻:天水甘谷县抢种地膜洋芋 图片新闻:天水甘谷县抢种地膜洋芋
  • 兰州华亭街238号周边41个私设地锁全部被拆除 兰州华亭街238号周边41个私设地锁全部被拆除
  • 兰州“旧衣回收箱”屡遭“洗劫”  热心市民和企业“寒心” 兰州“旧衣回收箱”屡遭“洗劫” 热心市民和企业“寒心”
  • 甘肃记者关注|签约家庭医生:百姓的“健康管家” 甘肃记者关注|签约家庭医生:百姓的“健康管家”
  • 兰州:武警官兵学雷锋(图) 兰州:武警官兵学雷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李钢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昨在兰举行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脱贫攻坚看甘肃|花桥村:梦想照进现实
7   王三运会见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8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9   兰州市政府安排年内重点工作 奥体中心
10   兰渝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胡麻岭隧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