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榆中县一工地生活区板房失火 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

17-03-0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工地生活区板房失火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

  事发榆中定远镇一副食品采购中心幸无人员伤亡

事故现场。记者 房毅/摄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冯宝强 李升) 3月2日上午9时10分,位于榆中县定远镇张老营村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建筑工地生活区突发大火,熊熊大火将岩棉板搭建的两层宿舍楼全部烧毁,所幸事发当时工人正在上工,并未发生人员伤亡,但工人们存放于宿舍内的现金财物和生活用品全部付之一炬。

  生活区板房突发大火消防紧急灭火幸无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前往定远镇张老营村,距离现场500米处就看到,滚滚黑烟腾起几十米高。火灾现场30米外全部拉起了警戒线,现场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记者走近火灾现场看到,工地北侧的两层板房被大火吞噬,钢架变形坍塌,极少部分被工人抢救出来的生活用品散落在一边。据了解,燃烧起火的岩棉板房是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临时宿舍。

  火灾发生后,现场工人立即报警求助。随后,榆中县公安消防大队榆中中队的20名官兵于9时54分到达现场进行紧急救援。11时许,拱星墩消防中队也调派消防车辆抵达现场增援。因火势较大,工地紧急调来两台洒水车参与救援。11时28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消防部门初步估计,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180平方米,并无人员被困伤亡。

  20多名民工财物被烧毁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我的身份证、床铺和放在柜子里的千元现金全部被烧毁,现在一无所有了,晚上睡觉都不知道怎么办。”来自定西的农民工李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个别女眷在宿舍,其他工人都在上班,大多数人未能抢出自己的财物。现场围观的工人告诉记者,大家怀疑起火是电线短路或者使用大功率电器引起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场不远处零散放着一堆简单的生活用品,两名农民工的女眷正在看护。“当时正在收拾屋子,闻到隔壁飘来的浓烈烟味,我赶紧顺手拿起值钱的东西就往外面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向记者讲述,她和同伴跑出门去发现着火了,赶紧边叫人边逃离。不一会,多名工人赶到现场拿着灭火器灭火,同时抢救财物。

  该建筑工地张姓项目部经理介绍,经初步了解,涉及受损财物的民工有20多人,大多是床铺等简单的生活用品。稍晚些,他们将会对每一位农民工的受损情况进行统计,并会给予相应的赔偿。对于农民工担心的住宿问题,他们已经着手进行安排,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精彩推荐

  • 【特稿】95后女孩:用执意融化留守儿童“冰雪”世界 【特稿】95后女孩:用执意融化留守儿童“冰雪”世界
  • 为拆迁补偿假离婚 事大莫儿戏酿成恶果悔不及 为拆迁补偿假离婚 事大莫儿戏酿成恶果悔不及
  • 图片新闻:天水甘谷县抢种地膜洋芋 图片新闻:天水甘谷县抢种地膜洋芋
  • 兰州华亭街238号周边41个私设地锁全部被拆除 兰州华亭街238号周边41个私设地锁全部被拆除
  • 兰州“旧衣回收箱”屡遭“洗劫”  热心市民和企业“寒心” 兰州“旧衣回收箱”屡遭“洗劫” 热心市民和企业“寒心”
  • 甘肃记者关注|签约家庭医生:百姓的“健康管家” 甘肃记者关注|签约家庭医生:百姓的“健康管家”
  • 兰州:武警官兵学雷锋(图) 兰州:武警官兵学雷锋(图)
  • 记者关注丨待遇好活更轻松快 递员转行送外卖 记者关注丨待遇好活更轻松快 递员转行送外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4名学者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
2   李钢英雄事迹首场报告会昨在兰举行
3   评论:婚姻法第24条打补丁,法官能力也
4   甘肃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平台
5   兰州将投44.6亿元提升改造中央大道 设
6   脱贫攻坚看甘肃|花桥村:梦想照进现实
7   王三运会见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8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朱家沟:脱掉了“
9   兰州市政府安排年内重点工作 奥体中心
10   兰渝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胡麻岭隧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