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戴超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

18-07-09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宋芳科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唐晓明戴超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 7月7日下午,我市在兰州召开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让企业家更多地认识定西、感知定西、投资定西、发展定西,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栋、陈春光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出席会议。

  唐晓明说,认识定西,就要看到灿烂的历史文化。定西历史非常悠久,是中华民族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孕育了临洮马家窑文化、陇西李氏文化、通渭“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等独特的文化。同时,定西有渭河源、贵清山等一大批独具魅力的名山秀水,有以红军长征通渭“榜罗会议”、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点,特别是天赐“凉”机使定西成为了最佳的消夏避暑、度假旅游城市。希望各位企业家与我们共同传承和开发定西文化旅游资源,合力打造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实现互利共赢、互惠共享。感知定西,就要了解不凡的发展历程。定西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全市7个县区均为国家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首位工作、底线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希望各位企业家时常关注定西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我市产业扶贫、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帮助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投资定西,就要瞅准独特的资源优势。定西人力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自然资源独特、产业优势明显,为广大客商提供了丰富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千载难逢的投资机遇。希望大家根据企业属性,选择感兴趣的领域来定西考察投资,拓展合作。发展定西,就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我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全力提供各项政策支持,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推心置腹与企业家交朋友、谈合作。

  唐晓明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定西加快发展的后发潜力和向西开发开放的前沿优势正在加速释放,已然成为竞相开发、潜力巨大、大有作为的一片投资热土。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能够把握商机,顺势而为,带着项目、资金和智慧、感情来定西投资兴业、共赢发展。也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宣传定西、推介定西,并积极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吸引更多外来生产要素助力定西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我们将竭诚为所有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戴超说,从今年“兰洽会”定西市签约项目来看,总体表现为项目质量好、含金量高、落地可能性强,对地方经济和脱贫攻坚拉动效应明显。他说,市委、市政府每年召开重点宾客恳谈会,主要是请各位企业家对定西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今天见到了很多熟悉面孔,充分说明大家一如既往地在关心和支持定西的发展。各位企业家围绕招商引资、绿色发展、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加快定西发展的良言妙计。定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亿联控股集团等8位企业和商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为我市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精彩推荐

  • 小城如画景色新 ——酒泉市金塔县新城区开发建设走笔 小城如画景色新 ——酒泉市金塔县新城区开发建设走笔
  •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见闻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见闻
  • 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在陶吧体验制陶工艺(图) 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在陶吧体验制陶工艺(图)
  • 唤起自强不息的力量——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精神扶贫工作见闻 唤起自强不息的力量——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精神扶贫工作见闻
  • 唐仁健: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唐仁健: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核心 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  艺术家与村民结对一起飞 被艺术“青睐”的天水秦安县石节子村 艺术家与村民结对一起飞 被艺术“青睐”的天水秦安县石节子村
  • 创新对接心服务打造盛会新名片 创新对接心服务打造盛会新名片
  • 金昌签约25个项目总金额80.6亿元 金昌签约25个项目总金额80.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