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创新对接心服务打造盛会新名片

18-07-09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创新对接心服务打造盛会新名片

  兰洽会展馆。

  庆阳香包吸引外国嘉宾。

  媒体直播兰洽会盛况。

  记者郁婕 盛学卿 摄

  又到七月时,再逢盛会至。

  7月5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如约拉开大幕。

  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兰洽会开幕当天,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举办的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活动,无论是组织形式还是主题内容,都与以往的项目对接模式大不相同,令人耳目一新,成为本届兰洽会的一大亮点。

  本报记者 沈丽莉

  简化程序,直入主题

  上午8时30分,位于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三层的定西厅、武威厅、临夏厅和庆阳厅已是人头攒动,这里分别被划分为项目对接A、B、C厅和一个项目路演厅。来自全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经合(招商)部门及企业代表汇集于此,大家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展区前等待兰洽会嘉宾的到来。

  来自浙江的采购商张鲁,早早到达项目对接活动现场。一番参观后,他的脚步停留在了临夏州的展区前。

  “你们这个放养鸡吃的是什么饲料?”他拿起一袋真空包装的成品鸡腿边看边问。

  “我们的养殖场在莲花山下的胭脂川,那里是中草药种植、畜禽养殖的天然基地,所以我们的放养鸡除了吃杂草、野生虫蚁外,还有以当归为主的多种纯中药材添加剂,肉质紧实鲜嫩、生态环保。”

  在康乐新华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张鲁饶有兴趣地逐一了解当归鸡蛋、麸皮醋、鲜榨菜籽油等。“你们的这些原生态、绿色环保的农产品与南方城市人群消费意识非常契合,要是在那边卖肯定会受到欢迎,希望我们能有进一步沟通。”张鲁说着,主动递上名片。

  在其他市州展区,同样的场景也在不断上演。与会嘉宾根据自己的投资方向和兴趣,直接和本省企业一对一交流沟通,互留联系方式。

  “这次项目对接活动主题鲜明,程序简单明了,让双方沟通变得更加有效率。”来自香港的投资商赵智光评价道。

  赵智光的看法与当天参加活动的嘉宾产生共鸣。“甘肃所有的绿色生态项目集中汇合,我们可以更好地调配自己的时间洽谈对接。如果时间允许,我可能会在这里待上一天。”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客商对记者说。

  开放包容,做好“金牌保姆”

  当天的活动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共安排了采购商、侨商侨领代表、台资企业代表、港澳企业代表及陇商代表5个专场对接。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远不止于此,来自上海、新疆,以及哈萨克斯坦、越南、马来西亚等中亚、东南亚国家的国内外客商也慕名而来。

  “不设门槛、不分主次,这也是此次活动特点之一。”省经合局副局长赵滨东介绍,无论是500强企业,还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无论是活动安排中的嘉宾,还是其他宾客,都可随时参观接洽,“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开放包容、不是专场的专场,为省内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大平台,为其他‘请进来’的企业提供更多信息。”

  从一定意义上讲,比发展就是比服务,这一点在本次活动中得以充分体现。

  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秘书长蔡美玲与庆阳市经合局副局长方海军的交流进行得非常愉悦。方海军从庆阳市传统优势产业油煤化工说起,到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智能制造、中医中药等产业,都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前只知道庆阳是革命老区,方局长给我展现了一个和我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庆阳。这里有如此好的资源,回去后我会尽自己的力量让台北那边的企业多将投资的目光放到这里。”

  在张掖展区前,该市招商局副局长汤东武精彩的宣传推介,吸引了一个80多人侨商代表团的极大兴趣,他们决定当晚就赶赴张掖,考察戈壁农业、健康养老等项目。

  在15个展区前,各地经合(招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做起了企业的“金牌保姆”,一整天都在不遗余力地推介洽谈。在他们面前,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前来对接客商的投资意向、联系方式等信息。据了解,当天活动结束后,各地将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随时与客商进行再沟通、再交流、再落实,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打造兰洽会新名片

  结束路演的华强方特市场总监李娜刚刚回到嘉峪关展区前,苏州鑫花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益隆,就前来咨询方特二期项目的相关事宜。李娜介绍,传统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大众需求,方特二期项目更注重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不仅是推介自己的项目,不久后,记者又在庆阳展区见到了李娜,她正在仔细了解庆阳剪纸,并希望能有当地剪纸企业入驻方特,实现互利共赢。

  取长补短,互利合作。依靠此次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活动,省内企业互相走动、寻找合作商机的例子并不鲜见。

  “从活动筹备之日起,省经合局就要求各地树立大局意识,大家形成合力,全省一盘棋,将特色优势项目推介出去。从今天现场情况来看,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赵滨东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部署,从全省筛选包括通道物流、口岸建设、园区补链、加工制作、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166个项目,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和交流洽谈。

  记者注意到,在赵滨东的朋友圈中有这样两段深情“表白”:

  ——甘肃太大,整个幅员长度占古丝绸之路的四分之一。您无需车马劳顿,即可在甘肃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的洽谈台前,了解到各地投资营商环境的总体情况,寻找到适合您想投资的商机;

  ——甘肃太多元,一地一风情,一地一风格,一地一风物。我们小心翼翼将征集筛选了大半年、将目前最好的招商项目拿出来,感谢您在15个洽谈区驻足,我们将与您如老友重逢般畅谈交流。

  “通过形式的改变,细节的改进和用心的服务,我们力争把甘肃绿色生态产业对接活动打造成兰洽会的新名片。”赵滨东说。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白银平川区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完善(图)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此心安处是吾乡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