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19-07-01 16:08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何彤彤)由麦积区精心打造,以麦积区甘泉镇两棵宋代玉兰古树及“甘泉露”相关的神话故事为基础的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于6月29日晚在天水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6月30日,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在天水宾馆召开。来自省级院团领导及专家学者、市级专家学者、主创主演人员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首演之后的反响并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玉兰仙子》通过精心的编排、富有特色的唱腔、独特的舞美设计,使观众在艺术享受中感受到秦腔的感染力、冲击力。他们一致认为,经过不断打磨,《玉兰仙子》能走得更远,成为麦积区乃至天水的一张新名片。    

  参会专家学者指出,《玉兰仙子》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深刻、丝丝入扣,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感人,矛盾冲突集中,表现形式新颖,富含了神话悲剧独特的精神能量,延续了仁爱诚勇的传统道德,褒扬了不惧邪恶、敢于抗争、伸张正义、求真向善的民族精神。并且整部作品和当地旅游资源做到了有机结合,文艺作品和旅游资源相互搭台、相互融合做到了通过作品展示地方旅游资源。目前来看剧本是成功的,但该剧在细节把控上存在具体问题,还需要精雕细琢,还需要百般呵护,在细节上要再精细、再打磨、再凝练。

精彩推荐

  •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杜根祥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樊华深入麦积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4)】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今天,你文明了吗?
  •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座谈会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培训会议
  • 天水市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剧院首演(图) 天水市麦积区原创大型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在秦州剧院首演(图)
  • 武威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图)  武威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