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17-08-10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岷漳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区遗留问题整改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81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岷漳地震灾后重建靖远县异地安置区遗留问题整改、调整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全面推进河长制、加快引洮水资源高效利用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岷漳地震灾后重建靖远县异地安置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岷漳地震灾后重建靖远县异地安置区建设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和要求,特别是8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异地安置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重建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和岷县、漳县要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问题,积极主动配合整改,确保问题尽快解决。要更加明确责任,抓紧充实组建群众工作和住房维修两个工作组,尽快深入到安置区一线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上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再行梳理,逐个制定整改措施,靠实责任,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抓好整改,彻底解决遗留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省内异地安置相关政策逐户逐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通知》及省委书记林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靠实责任,确保《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和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一要提高认识抓学习,各级各部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规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靠实责任抓落实,被巡视党组织要严格依照《规定》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巡视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全面支持,形成党内监督的整体合力。三要突出重点抓巡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传达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对全社会的教育引导,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破坏环境的陈规陋习,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县区、各帮扶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帮扶工作作为当前精准脱贫的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靠实帮扶责任,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二要领导带头,市级联系县区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尽快深入各自联系县区、包抓乡镇、帮扶村深入调查研究,督促市直组长单位和相关部门落实各项政策。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联系村,制定长期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全力抓好落实。三要加强培训,对新调整选派的帮扶工作队长进行全员培训,确保尽快熟悉政策、掌握方法、融入工作。四要严格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专门督查组,对调整后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人员、责任、措施全面到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定西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引洮供水一期定西市水资源高效利用及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定西市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运行管理的意见》《定西市引洮一期水资源高效利用考核管理办法》《定西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查办法(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唐冰峰 蔺泽华

精彩推荐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