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举办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营

18-06-25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走进实验田发现生态美 我市举办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营

  农业专家为孩子们讲解小麦生长过程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肖洁 文/图)近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校外教育办共同组织开展的“我为兰州添一抹绿”——兰州市少年儿童第九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营在甘肃省农业大学认知馆拉开序幕。此次生态活动是对少年儿童进行品格教育的崭新内容,是配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载体,鼓励少年儿童珍惜这次实践活动,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获得有益启迪和影响,发现绿色生态的美好和神奇。

  来自安宁区刘家堡小学五年级的展昭同学在仪式上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城市的志愿者,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力量!参会领导为孩子们授生态道德实践活动营营旗,并和全体营员共同在活动营会标上签名。

  在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实物标本,操作模拟仪器,参与感应游戏,初步认识动植物生长生存特点,土壤、土质及矿石的种类,了解甘肃省特有的动植物品种和地貌特点。“一粒种子改变一方水土,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民。”营员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开始了实物实地学习。在省农科院小麦试验地,农业专家为孩子们详细耐心地讲解世界上总产量第二的粮食作物——小麦的起源、播种时期、种类、生长发育过程、种植技术和当前的研究方向,孩子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动手参与小麦杂交实验,感受种植的神奇与魅力。在胡麻试验地里,同学们观赏正在盛开的胡麻,白色、淡紫色的花朵令人赏心悦目。在马铃薯研究所脱毒种薯中心,专家为孩子们讲解脱毒马铃薯的原理和优点,并现场示范脱毒栽培过程。

  “我为兰州添一抹绿”——兰州市少年儿童第九届生态道德实践系列活动,分知绿播绿、爱绿护绿、炫绿展绿三个阶段,通过全市示范性活动和县区、学校普及性生态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少年儿童绿色发展理念,探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奥秘,强化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让少年儿童成为新时代生态建设的新生力量。

精彩推荐

  •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金昌双湾镇营盘村:激发“三变”改革新活力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图)
  •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相约花海 激情决战——金昌市首届汽车越野拉力赛拉开帷幕(图)
  •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月光照耀甘肃省”叶舟诗歌丝路行大型朗诵会举行
  •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三年决战奔小康】广袤田野焕发新活力——兰州市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走笔
  •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甘肃省启动“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
  •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甘肃省高招咨询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省内14所高校给出“报考参照线”
  •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