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孟家山干旱山地经济林生态经济效益初现

18-06-2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农技下乡果树长势喜人

  孟家山干旱山地经济林生态经济效益初现

  农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 文/图)近日,兰州市农研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来到榆中县孟家山村干旱山区生态果树试验示范点,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指导果农进行合理生产,把农民最需要的技术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孟家山村曾为市农研中心帮扶村,属我市北部干旱山区,主要栽培品种为马铃薯、小麦、地膜玉米、豆类等。农研中心果树站于2017年建立了该试验示范点,引进白凤桃、梨树、兰州大接杏、榛子等树种,以期通过观察试验筛选出适合干旱山区的优良果树品种,并希望通过示范基地的建设,可以在干旱山区培育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建设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增加农民收入。同时,针对试验区干旱少雨影响苗木成活率的问题,通过高效节水栽培模式,有效解决干旱山区水对苗木成活率及产量品质制约的问题,使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未进行补灌的情况下,果树长势喜人,桃树开始少量挂果,现正值幼果期。技术人员针对当前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手把手教果农对果树幼树进行整形修剪,并向果农详细讲解了疏花疏果、病虫害综合防治、土肥水科学管理等果树生长中的关键管理技术。

精彩推荐

  •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图) 平凉开展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图)
  • 兰州榆中北山:跨越40年的年夜饭 兰州榆中北山:跨越40年的年夜饭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召开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召开
  • 兰州市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铁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兰州市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铁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 小陇|一图读懂吸毒危害 看了你还敢和毒品沾边吗(组图) 小陇|一图读懂吸毒危害 看了你还敢和毒品沾边吗(组图)
  •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在座谈会上讲话 唐仁健主持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苏辉在座谈会上讲话 唐仁健主持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肃:产业扶贫 让脱贫步伐更坚实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肃:产业扶贫 让脱贫步伐更坚实
  • 同根同祖 传承创新——天水市秦安县举行2018年女娲文化旅游节暨女娲祭祀典礼(图) 同根同祖 传承创新——天水市秦安县举行2018年女娲文化旅游节暨女娲祭祀典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