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康军到中国建材集团考察对接新型材料和戈壁农业等项目

17-11-15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不断拓展地企合作深度广度推动新型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康军到中国建材集团考察对接新型材料和戈壁农业等项目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康军到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对接新型材料和戈壁农业等项目,就地企合作事宜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等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副市长、肃州区委书记杨金泉一同考察对接。

  座谈会上,康军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近年来,酒泉市充分利用丰富的光热资源、无污染的祁连冰川融水和广阔的戈壁荒滩,以政策扶持、科技创新为支撑,把戈壁荒滩与设施种植、有机质栽培、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组合起来,探索走出了以戈壁农业为典型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目前,酒泉市优势特色产业面积达217万亩,占耕地面积的80%,每年可生产350多万吨优质安全可靠的农产品,拥有极佳的市场美誉度。尤其今年,甘肃省委、省政府作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的决策部署后,酒泉市规划到2022年打造20万亩戈壁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并积极对接国内外中高端市场,与上海江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把优质安全农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上海,努力将酒泉建成全国名副其实的戈壁设施蔬菜生产基地和有机无土栽培技术推广应用基地。

  康军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为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枢纽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酒泉市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中材集团作为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国际型企业集团。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从开工建设到首支叶片生产下线仅用了99天,创造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标的“中材速度”。自2009年建厂以来,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共创造工业产值41亿元,上缴税金近2亿元,特别是在今年国家新能源产业调整的严峻形势下,仍创造产值1.06亿元,纳税2364万元,为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真诚希望中材集团依托酒泉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有效发挥自身在投资、建造、运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扩大在酒泉的投资,积极参与酒泉市重大项目建设,在戈壁农业、新型材料、能源开发等领域寻求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希望中材集团能充分考虑酒泉城市建设加快、没有生产新型材料的大企业等实际,在酒泉市投资建设新型材料生产基地,打开面向新疆乃至中西亚的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宋志平说,中国建材集团始终与酒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酒泉市委、市政府对集团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酒泉正着力发展以戈壁农业为典型的现代农业,规划建设酒泉新型建筑产业园项目,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系列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都具备广泛运用新型材料的条件,这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国建材集团十分重视与酒泉市的项目合作,将积极组织专业团队赴酒泉市实地考察,围绕戈壁农业、新型材料、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谋划合作项目,并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创造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市农牧局、建设局,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活动。

精彩推荐

  • 陇山·陇水·陇人 ——第七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获奖作品选 陇山·陇水·陇人 ——第七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获奖作品选
  • 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酒泉肃北县“七进1+10”理论宣讲进基层(图) 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酒泉肃北县“七进1+10”理论宣讲进基层(图)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马头琴演奏与呼麦大赛(图)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马头琴演奏与呼麦大赛(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 我家已脱贫!“  听听清水县村民的幸福最强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 我家已脱贫!“ 听听清水县村民的幸福最强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冬日里田间地头热闹非凡  清水县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文艺表演(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冬日里田间地头热闹非凡 清水县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文艺表演(图)
  •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