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酒泉肃北县“七进1+10”理论宣讲进基层(图)

17-11-15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肃北县“七进1+10”理论宣讲进基层

  11月7日,肃北县“七进1+10”宣讲组深入石包城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牧农民群众身边。县委宣讲组通过蒙古语宣讲、蒙古包送学、畅谈心得等多种形式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一大早,尽管天气寒冷,但是肃北县石包城乡7个村的“三委”负责人、乡机关干部职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部分牧民党员群众等60多人齐聚乡政府会议室,等待县委宣讲组来此宣讲十九大精神。

  “昨天接到乡党委通知,说今天县委宣讲组要来宣讲十九大精神,一大早,我就带领所有村组干部和部分村民到乡上来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石包城村发展,带领全村人民早日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宣讲开始前,石包城乡哈什哈尔村党支部书记红兵说。

  上午9时,石包城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正式开始,宣讲组讲师全程用蒙古语授课,以《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为题,从“八个新”的角度围绕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什么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什么是“三权”分置改革,如何与实际相结合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牧农业农村现代化,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为乡干部职工、牧农村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开拓思路、增收致富的党课,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成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不时对精彩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场的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对以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今天,县委宣讲组为我们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石包城村的全体村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石包城村村主任何卫说。

  宣讲结束后,宣讲组成员分组深入鹰咀山村、哈什哈尔村部分党员群众家中,进行蒙古包讲学送学,为牧农村党员群众送去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辅导读本、党章和十九大精神蒙古文资料80余份。

  石包城乡鹰咀山村支部书记孟克巴依尔说:“这次宣讲组为我们送来了十九大蒙古语教材,并用蒙古语给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比平时理解了更多的新政策、新内容。”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肃北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肃北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实施方案》,从全县抽调了26名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成立1个领导小组+10个宣讲小组(党城湾镇宣讲组、马鬃山镇宣讲组、石包城乡宣讲组、盐池湾乡宣讲组、机关宣讲组、社区宣讲组、学校宣讲组、企业宣讲组、军营宣讲组、网络宣讲组)。结合党员冬训,从11月中旬开始集中利用3个多月,开展十九大精神“七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宣讲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采取干部带头宣讲、邀请专家集中宣讲、座谈交流、进村入户、编印宣讲材料等不同的方式,与各族群众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原原本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群众讲明白、讲清楚,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肃北县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基层群众身边,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朱蕊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