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 我家已脱贫!“ 听听清水县村民的幸福最强音(图)

17-11-15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专题】改革·印记 领航新征程

天水市永清镇张杨村

  “现在的生活是5年前想都不敢想的。”纯净的自来水、便捷的洗浴间、现代化的电子产品一应俱全。这一切都是记者在68岁的郑贵子家看到的。

  11月14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天水市永清镇张杨村。

  郑贵子是张杨村里的一名普通村民,2013年条条输水管将干净的自来水送进了他家,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洗浴间、电冰箱、洗衣机等等这些现代化电子产品也陆陆续续出现在他家中。最让人欣喜的还要数自己家盖起了新房子!干净舒适的砖混庭院让这位老人不断感叹党的政策好。

住进新房的郑贵子老人

  如今的郑贵子和老伴除了照顾就近读书的孙子孙女以外还种植玉米、小麦等农作物。“我家已脱贫”,提起这些年的变化,他开玩笑说道,就拿清水县来说,你别看县城不大,我过段时间不去,还会迷路呢。

54岁的村民蒋过桥

  同样住上砖瓦房,吃上自来水的还有离这不远的白沙镇马沟村村民蒋过桥。54岁的他依靠种植玉米、小麦等经济作物早已年收入过万。当谈起对未来生活的期盼时,他笑着说:“我觉得自己经达到‘小康水平’了,钱够花,粮够吃,住的好,还时不时的有艺术团来田间地头给我们表演节目,生活还要怎么幸福呢?”

  本网记者 吕庚青 任磊 叶满山 文/图

精彩推荐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