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发布森林“防火令” 确定冬春季防火期

17-11-13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发布森林“防火令”

  确定冬春季防火期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市发布“森林防火命令”(以下简称“防火令”)。“防火令”确定我市冬春季防火期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森林防火范围为全市范围内所有林地及林缘区。

  “防火令”明确,在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因特殊情况确需林区野外用火的,必须经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并按有关要求采取防火措施,严防失火。

  就森林防火责任方面,防火令”明确,市县两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加大森林火灾的防控力度,加强监管和安全检查,强化应急值班预警预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并负责组织森林火灾的扑救。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管护)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管护)范围内负有森林防火责任。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个人,应自觉接受森林防火部门的登记检查,并负有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城市公园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除法》做好林木火灾的预防处置工作,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与业务指导。

  “防火令”还明确,对违反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由森林公安和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防火令”要求,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兰州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火灾,要按照预案要求快速反应,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扑火人员到位,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精彩推荐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