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将每一个隐患点都整改落实到位

17-11-10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将每一个隐患点都整改落实到位

  我市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11月9日,我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我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动员各区县、各部门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气候转冷、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大,火灾易发、多发,加之临近岁末,重大活动、节会集中,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消防安全任务十分繁重。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一定要牢记肩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把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基本的红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区县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将冬防工作纳入政务督查内容。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坚决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要依法履行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要对所有消防设施和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维修,及时更换老化、年久失修的设备和线路,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尽快消除火灾隐患和致灾因素。

  各区县要牢牢抓住冬季火灾高发的突出问题和高风险区域,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尤其要瞄准人员密集场所这个“靶心”防大火,紧盯居民住宅和九小场所控小火,充分利用我市网格化管理模式持续推进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综合治理两个专项行动,务求实效。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期间,要组织“零点”夜查行动,加强现场执法力度。特别是对今年各级政府挂牌督办的13处重大火灾隐患和11处区域性火灾隐患,相关区县和部门要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强化工作措施,逐个抓好落实,按期整改销案。对新的重大隐患单位和区域,要发现一处、挂牌一处、整改销号一处。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及时跟进,深入一线督促整改,确保把属于本辖区、本部门的每一个隐患点都整改落实到位。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定期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各区县、各行业部门的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情况及时进行督查,特别要紧盯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密切跟踪督查,直到彻底整改为止。同时,要按照事前问责与事后追责相结合的原则,对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提出问责建议,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副市长肖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 2017年甘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2017年甘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 国家园林城市 生态宜居兰州 国家园林城市 生态宜居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