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高速服务区打造“物美价廉”美食餐厅

17-11-13 08:43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高速服务区打造“物美价廉”美食餐厅

  新华社兰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王朋、王衡) 过去,一提到高速服务区的餐饮,总给人这样的印象——“贵”“难吃”。现在,甘肃各高速服务区不仅引进了兰州牛肉面、天水凉皮、武威三套车等10余种甘肃地方美食,而且还有菜品丰富、价格低廉的自助餐,满足来往旅客“舌尖上”的需求。

  近日在甘肃秦州服务区餐厅,旅客宋长璞正在享用30元/人的自助午餐:梅菜扣肉、清蒸草鱼、宫保鸡丁、天水烩菜等10余个菜品,还有天水凉皮、沙棘汁等地方特色小吃、饮品。

  “没想到这么实惠。”宋长璞说,这是第一次在高速服务区享用自助餐,“这在过去,还不够一道炒菜的价钱。”

  “餐饮是旅客出行的必要需求。”服务区餐厅主管董建峰说,过去旅客对高速服务区餐饮的第一印象是饭菜价格高、质量差、菜品单一、卫生状况亟待改善。“现在我们主动通过丰富餐饮业态、提升餐饮品质、改善服务环境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心的服务。”

  记者发现,服务区餐厅不仅饭菜种类多、价格实惠,环境也有了大变化。餐厅装修雅致,米白色的吊灯搭配木色桌椅,整洁宽敞,绿植、书籍和壁橱透着一股“咖啡馆风”,可同时满足超过200人的就餐需求。

  秦州服务区并不是个例。据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宏介绍,今年以来,甘肃借助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契机,着力打造“舌尖上的服务区”。目前全省80%以上的高速服务区覆盖了自助餐厅,并且各地服务区都开设了当地特色小吃店,为过往旅客提供24小时服务。(完)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 兰州市启动千名油画爱好者体验活动(图) 兰州市启动千名油画爱好者体验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