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将城市管理执法重心向乡镇、街道下移

17-11-13 08:4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省将城市管理执法重心向乡镇、街道下移

  新华社兰州11月9日电 (记者 屠国玺、刘能静) 记者9日从甘肃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相关会议上了解到,甘肃省已经在一些城市展开相关试点,城市管理执法的重心正在向乡镇、街道下移。

  据介绍,甘肃省嘉峪关、平凉等多个试点城市经过积极探索,将多个部门的几十项执法事项进行整合,组建综合执法部门,试行了“大城管”体制。

  平凉市在去年被确定为甘肃省试点市之后,先后将市级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全部下放到崆峒区。崆峒区政府又向一些乡镇和街道派出所派出执法队伍,把城市管理执法延伸到了街道和乡镇。平凉市副市长向君认为,此举实现了中心城市综合执法的集中行使。

  而在进行试点的兰州市,则整合组建了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现了“委局合一”。该委员会作为兰州市政府组成部门,承担市容环卫管理的监督、考核、指导等多项城市管理职能,可以集中行使包括市容环境、城市规划等七个方面共99项行政处罚权。

  兰州市副市长唐琦认为,这种做法进一步理顺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有利于积极推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有序开展,不断改进城市的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还透露,甘肃省还将通过优化人员编制配置、动态调整等手段,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工作力量,重点保障基层一线工作需要,继续加快改革进度、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完)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 兰州市启动千名油画爱好者体验活动(图) 兰州市启动千名油画爱好者体验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