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碌曲县工商局助力县域经济绿色和谐发展

17-11-09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碌曲县工商局助力县域经济绿色和谐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姜登科 胡欣文)近年来,碌曲县工商局以安全管理无小事的理念,做到了监督分类管理无遗漏。

  对全县电梯以及天然气加气站管道及液化气储气钢瓶等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累计检查电梯81余部次,液化气钢瓶300余只,共排查出隐患9起,使全县特种设备隐患率从年初的46%下降为为0%,排名全省第一。

  深入开展计量与合格评定。定期与不定期开展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电子计价秤、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整治,现场查扣未经检验的盘秤2台,杆秤1把,发现计量器具作弊行为3起;组织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免费为本县2家集贸市场检定电子计价秤63台件。

  加强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准备工作,积极营造和谐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利用移动平台发放消费维权信息5000余条,检查经营户400多户。12315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处理3件,挽回经济损失2390元,办结率100%。

  投入10余万元为帮建户平整、绿化、硬化院内空地,改造自来水管道、排污管道,装修房屋等。继续加强“禁塑”工作,发放宣传资料4300份,发放环保购物袋5000余个,张贴公告30份,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50份,没收塑料购物袋18.6公斤,立案查处2起,罚款0.4万元,甘肃卫视《今日聚焦》栏目为此作了专题宣传报道。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