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区周边国道省道环境大变样 居民连声赞(图)

17-10-11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市区周边国道省道环境大变样居民连声赞

岸门至新城109国道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数月以来,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细化,细心的兰州人会发现,除了市区发生了很多变化外,市区通往周边的国道、省道、县道环境卫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边的墙白了,沿路垃圾少了,大车过境时尘土飞扬的状况也不见了,我市市区和周边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沿线居民:好环境需要共同维护

  记者沿109国道从河口出发至海石湾,西固区岸门至新城沿线道路的住户都亲眼见证了环境的变化。老刘住在河口附近快50年了,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要说创文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什么改变,他说:“环境大变样,今年格外明显,虽然河口到海石湾的路还没修完,但每年都在向好的方面改善。”

  从今年5月开始,我市全面整治过境国道,通过5个月的整治,沿途环境卫生有了彻底改观。王女士告诉记者,“西固岸门,也是109国道沿线,以前的马路和现在的马路根本没法比较。以前我们门口的排洪道里面垃圾特别多,相关部门多次清理后,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在创文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开始清理陈年垃圾,之后还大力宣传保护环境,渐渐深入人心,并改变着居民的环保意识。

  国道沿线的老住户常常会说,有人生活的地方就会有垃圾。当相关部门把垃圾清理干净,居民就有了维护环境的意识。几个月来,相关部门下大力对沿线环境治理,居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更希望能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国道沿线的居民们都看到环境的改变,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这样国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才会越来越好。

  过路司机:沿路环境好多了

  “路况好,对于每一位司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开车最怕路况差,有些道路虽然走过很多次,但有时候还是会出现意外。以前国道上乱停车、乱堆杂物也成常态,我们虽然只是路过,但是行驶也会因此不通畅。近两年来,沿线的多条道路都重新铺过了,道路好了,两边的绿化也变好了,”杨师傅告诉记者,几个月来,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公路的变化非常大,道路平展,道路两边的破旧门牌也拆除了,统一更换之后,整齐多了。

  另外,省道212七里河区西果园村沿路环境卫生也发生了大改变,不到两个月,沿路的乱堆乱放现象全部杜绝,周围垃圾也全部清理干净,对部分区域重新规划,道路两侧的墙面粉刷一新。徐师傅是西果园村的村民,家里前几年就添置了私家车。要说环境变化,他每天都看在眼里,沿路的环卫工人多了,常常看见一些工作人员铲广告,或是在路边、洪道清垃圾。为了这条路的环境卫生,好多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努力。

  “环境改变不能仅靠一小部分人,现在道路环境好了,我们有时候想顺手扔垃圾都觉得不好意思,想着这么干净的路上,丢个垃圾太难看了。”张师傅说。其实要说创文带来了什么变化,就是每个人的文明素质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环境改变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习惯,每一个兰州人都在被创文改变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兰州90后小伙田国鑫:一双巧手化废品为神奇 兰州90后小伙田国鑫:一双巧手化废品为神奇
  • 创城让兰州市周边国道省道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图) 创城让兰州市周边国道省道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图)
  • 明日零时起兰渝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兰渝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 960只澳洲羊驼“乘”货运包机抵达兰州(图) 960只澳洲羊驼“乘”货运包机抵达兰州(图)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兴隆清风”廉政文艺演出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演(图) “兴隆清风”廉政文艺演出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演(图)
  •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