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秦川镇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17-10-11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村容整洁干净村民心里舒坦

  秦川镇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如今,到假期周边村庄休闲生态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昔日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的小山村实现了美丽的蜕变:路面平整了,河道清洁了,绿化带多了,“三堆”没了……而这样生动的变化,得益于兰州新区秦川镇持续推进的美丽乡村、小康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走进秦川镇东川村,镇干部正带领着群众如火如荼忙活着,收拾残砖片瓦、整治垃圾废弃物,还调来了“大家伙”推土机、挖掘机对巷道中乱搭乱建的草棚、车库、圈舍等进行清运或拆除。虽然漫天尘土飞扬,但是大家的干劲十足,村民都说:“自家的环境当然要靠我们自己来动手,村容整洁干净了,咱们住着也舒坦。”

  秦川镇负责人介绍到,继在第一阶段对榆川、炮台、振兴三个美丽乡村、小康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9月25日开始,新区秦川镇组织干部继续对东川、华家井、薛家铺、新园等4个美丽乡村、小康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行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及村三委班子成员积极行动,多次入户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以最快速度清理自家的房前屋后垃圾。

  截至目前,已入户动员宣传1500余人次;累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1680人次;出动挖掘机、装载机、货车等各类车辆18台,拆除乱堆乱放的草垛和乱搭乱建的草棚31个、470多平方米,车库19个、660平方米,圈舍52个、48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950多方,为4个村的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秦川镇将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并协调相关部门力量,全面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继续全力开展美丽乡村、小康村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各村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兰州90后小伙田国鑫:一双巧手化废品为神奇 兰州90后小伙田国鑫:一双巧手化废品为神奇
  • 创城让兰州市周边国道省道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图) 创城让兰州市周边国道省道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图)
  • 明日零时起兰渝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兰渝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 960只澳洲羊驼“乘”货运包机抵达兰州(图) 960只澳洲羊驼“乘”货运包机抵达兰州(图)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兴隆清风”廉政文艺演出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演(图) “兴隆清风”廉政文艺演出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演(图)
  •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