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手机APP发布

17-10-11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手机APP发布

  身边“气质”咋样?有了它随时知晓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想要室外运动,却不知空气质量是否过关?污染举报无处可诉?10月10日,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为市民奉上的环境监测利器——兰州市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公众版手机APP正式发布,无论你身在兰州何处,只要拿出手机,登录APP,身边环境空气质量尽在掌握之中。

  兰州市城市网格化监测体系分布特点

  根据无组织排放源,在城区、工地、道路、工业园区、工矿企业边界等敏感区域大范围、高密度布点(1平方公里-3平方公里一个点),做到全面布点、全面覆盖、监测无处不在,体现物联网的特点,真正成为环境监管的千里眼、顺风耳。

  兰州市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手机APP系统特点

  1.该系统采用基于传感器技术的空气质量网络监测仪,无需在现场进行信号处理。而是将监测原始信号及时传输到监测平台,在平台上利用机器学习和基因算法,消除温度、湿度的影响和交叉干扰,得到准确的实时数据,然后发布。

  2.与以往仪器采用的必须用高等级标准进行现场校准不同,该系统采用平台校准的方式,在监控平台与标准的常规大气自动监测站数据进行比对,通过机器学习和基因算法,由计算机系统对每个网络监测仪进行平台校准,消除漂移的影响,保证系统的准确可靠运行,同时在平台上进行自动和人工数据审核后发布,保证数据的有效准确。

  3.覆盖整个区域的实时监测网络,可以实时监测每个小区域内主要污染物的动态变化和趋势,快速捕捉污染异常排放行为并自动报警,及时发到相关人员手机,直接对排放物进行有效管控。

  4.通过数据分析,精准锁定主要污染源,全市五百多个定点,每个点位六个参数,这套系统可综合气象数据、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交通数据和化学成分监测数据等与空气质量相关的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源解析,找出污染的主要来源,进行有效管控,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霾。

精彩推荐

  • 明日零时 起兰渝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明日零时 起兰渝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 960只澳洲羊驼“乘”货运包机抵达兰州(图) 960只澳洲羊驼“乘”货运包机抵达兰州(图)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兴隆清风”廉政文艺演出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演(图) “兴隆清风”廉政文艺演出在兰州市榆中县开演(图)
  •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 陇南:武都区对城区多处地段进行绿化美化 陇南:武都区对城区多处地段进行绿化美化
  •  通往百姓家门口的小康路 ——陇南市农村公路建设纪实 通往百姓家门口的小康路 ——陇南市农村公路建设纪实
  • 壮大首位产业 振兴一方经济——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综述 壮大首位产业 振兴一方经济——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