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创城让兰州市周边国道省道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图)

17-10-11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创城让我市周边国道省道整体环境焕然一新

  “路面整洁,开车心里都敞亮”

109国道从河口出发至海石湾,以及西固区岸门至新城沿线道路环境卫生改善明显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数月以来,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细化,细心的兰州人会发现,除了市区发生了很多变化外,市区通往周边的多条国道、省道、县道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边的墙白了,相关部门对常年堆积在路边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环境卫生改善明显。

  沿线住户:环境好,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沿109国道从河口出发至海石湾,以及西固区岸门至新城沿线道路的住户都亲眼见证着环境的改变。老刘住在河口附近快50年了,要说创城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什么变化,老刘说他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环境大变样,今年格外明显,近年来,河口到海石湾的路也是慢慢修,每年都在向好改善,以前从兰州市区到河口走一趟,一路上环境特别不好,现在,开车去趟市区就和遛弯一样,特别方便。”

  从今年5月以后,我市多条过境国道开始进行全面整改工作,相关部门开始对墙面、周围环境、排洪道、生活垃圾堆放等问题进行整改。王女士告诉记者,“西固岸门以前的马路和现在的马路根本没法比较,以前我们门口的排洪道里面垃圾特别多,之后相关部门多次清理后,现在周围住户也改变了陋习,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创城的过程中,相关部门一次次的清理,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居民的生活习惯。

  住在国道沿线的老住户常常会说,有人生活的地方就会有垃圾,只有相关部门把垃圾清理干净,居民才会有意识维护环境整洁,这几个月相关部门下大力对沿线环境的治理,居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更希望能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每一位兰州市民遵守好文明公约,国道沿线的环境卫生也会越来越好。

  司机:路况好,带来出行好心情

  “路况好,对于每一位司机来说,都是好事。开车最怕路况差,有些道路虽然走过很多次,但有时候还是会出现意外状况,以前国道上乱停车,杂物乱堆放等问题,使得行驶非常不通畅,开车时就会很闹心。近两年来,沿线的多条道路都重新铺设,而且不光是道路好了,连两边的环境都变好了,开车心里都敞亮。”杨师傅告诉记者,近两年来,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的变化非常大,道路平整,环境改善多了。

  另外,212省道七里河区西果园村沿路环境卫生大改变,不到两个月,沿路的乱堆放现象全部杜绝,私倒的垃圾也全部进行了清理,有关部门还对部分区域进行重新规划,道路两侧的墙面也进行了粉刷。徐师傅是住在西果园村的村民,家里前几年就添置了新车,要说环境变化,他每天都看在眼里,沿路的环卫工人多了,常常看见一些工作人员今天带着小铲子铲广告,明天又在路边清垃圾,后天跑到周围洪道清理,为了这条路的环境卫生,好多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

  “环境改变不仅仅靠一个部门和一小部分人去改变,现在道路环境好了,我们有时候想顺手扔垃圾都觉得不好意思,想着这么干净的路上,丢个垃圾太难看了。”张师傅说的话糙理不糙。要说创文带来了什么变化,就是每个人的文明素质都在不知不觉中被提高。环境改变不但带来了较好的心情,也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习惯,每一个兰州人都在被“创城”改变,他们不是被挂在墙上的标语改变,而是被全新的环境和他人的劳动成果所触动。

精彩推荐

  •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 园区建设成兰州皋兰经济增长“发动机”(图) 园区建设成兰州皋兰经济增长“发动机”(图)
  • 张掖山丹县点亮古长城 张掖山丹县点亮古长城
  • 六载公益驻真情  “大爱兰海”基金会再送温暖到永登跌马沟小学(组图) 六载公益驻真情 “大爱兰海”基金会再送温暖到永登跌马沟小学(组图)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文化下乡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文化下乡
  • 兰州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调整 兰州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调整
  • 平凉华亭关山大景区“旅游杯”摩托车越野邀请赛开赛 平凉华亭关山大景区“旅游杯”摩托车越野邀请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