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挂牌

17-10-1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挂牌

  将实现景区内资源合理开发和统一管理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10月10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正式成立,并成立了大景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为13名专家和教授颁发了聘书,同时和兰州文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对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加强我市宜居宜游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兰州地处黄河上游,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不仅有众多的历史遗存,还拥有《读者》、《丝路花雨》等现代文化经典,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黄河风情线建成区东起桑园子峡,西至西沙大桥,全长百余里,是全国最长的市内滨河路,是兰州市的核心景区。现有黄河母亲、中山桥、水车博览园、平沙落雁、马拉松公园、音乐喷泉、搏浪、白塔山公园、西游记、水车园、龙源公园、百合公园、银滩湿地公园等数十个景点景区。其中主题公园11个,雕塑群14个,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2A级景区3个,历史文化名镇3个。建成各类码头14座,桥梁22座,各类船舶161艘,其中客船8艘、渡船5艘、快艇58艘。水上巴士公司1个,巴士2艘。

  为整合黄河两岸现有旅游资源,实现景区内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的合理开发、有效利用和统一管理,推动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经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2016年12月29日,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核定编制40人。2017年8月14日,大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到位,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管委会已初具雏形。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兰州西固区安监局—— “六个敢于”抓落实转变作风提效能(图)
  • 陇南:武都区对城区多处地段进行绿化美化 陇南:武都区对城区多处地段进行绿化美化
  •  通往百姓家门口的小康路 ——陇南市农村公路建设纪实 通往百姓家门口的小康路 ——陇南市农村公路建设纪实
  • 壮大首位产业 振兴一方经济——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综述 壮大首位产业 振兴一方经济——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综述
  • 临夏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 (图) 临夏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 (图)
  • 庆阳:庆州古城绣娘作坊现场演示传统手工绣(图) 庆阳:庆州古城绣娘作坊现场演示传统手工绣(图)
  • 风雨百年铸辉煌 陇原话剧谱华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风雨百年铸辉煌 陇原话剧谱华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