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成立

17-10-1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10月10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正式成立,并成立了大景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为13名专家和教授颁发了聘书,同时和兰州文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黄河风情线建成区东起桑园子峡,西至西沙大桥,全长百余里,是全国最长的市内滨河路,是兰州市的核心景区。现有黄河母亲、中山桥、水车博览园、平沙落雁、马拉松公园、音乐喷泉、搏浪、白塔山公园、西游记、水车园、龙源公园、百合公园、银滩湿地公园等数十个景点景区。建成各类码头14座,桥梁22座,各类船舶161艘。水上巴士公司1个,巴士2艘。

  为整合黄河两岸现有旅游资源,实现景区内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的合理开发、有效利用和统一管理,推动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经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2016年12月29日,兰州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核定编制40人。8月14日,大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到位,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管委会已初具雏形。

  成立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要功能就是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恩瑞表示,管委会将认真梳理景区物质资源,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底蕴,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金城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点,并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景观独特、环境优美、文化厚重、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5A级景区。

精彩推荐

  • 澳大利亚960只种羊驼乘包机飞抵兰州(图) 澳大利亚960只种羊驼乘包机飞抵兰州(图)
  •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组图)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组图)
  •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 10月12日起兰渝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客车5对改经由7对 10月12日起兰渝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客车5对改经由7对
  • 孙伟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共同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向纵深发展 孙伟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共同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向纵深发展
  •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83家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83家企业上黑榜(图)
  •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开幕(组图)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