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开幕(组图)

17-10-10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10日在甘肃天水美术馆(万寿宫)正式开幕。本次插画展历时10天,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天水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读者杂志社与第二届李杜诗歌节组委会共同承办,既是“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系列活动,又是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子项目之一。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和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共同为本次插图艺术展揭幕。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杰出席并致辞

  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杰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今年在总结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基础上,与国内最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中国标杆品牌”文化企业——读者出版集团联手举办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与读者出版集团联手打造“书香陇原 诗意天水”文化品牌,并以此为契机推广实施“读者·中国阅读行动”,这无疑是对正在成长和成熟中的“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品牌价值的有力支持与提升。今后将以精益求精打磨天水文化精品为目标,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各项活动一步一步推向高潮,光大“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文化魅力,为天水文化注入活力,使“李杜光芒·诗意天水”这一文化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发展、巩固、提升。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永强致辞

  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永强表示,将《读者》插图艺术展的首展放在诗情浓郁的天水举办,是读者出版集团以高品位阅读活动参与城乡文化建设的积极尝试。《读者》杂志行销中外36载,以高雅、清新、隽永的风格和人文关怀,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中国期刊第一品牌”,2017年“读者”品牌再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此次插图展是以《读者》杂志36年的刊物发展为线索,系统地展示36年来《读者》杂志的插图艺术精品,用熟悉的影像唤起大家的文化记忆和成长记忆。

参加开幕式的相关人员

  本次插图艺术展以“文心·绘事”为主题,讲述了《读者》杂志创刊36年来插图与文字、文学与美术之间的故事,集中展出了国内以老一辈著名画家戴敦邦、贺友直、张守义、沈尧伊、高燕,当代著名漫画家俞晓夫、李晓林、冷清川为代表的33位知名插画家的493幅作品,其中包括《读者》杂志创刊36年来精选的封面作品163幅,精品插图330幅,数量众多,规模庞大,囊括了《读者》插图的精品之作。

  创刊36年,《读者》杂志上刊发的插画已经有两万余幅。此次展览还推出《读者》杂志创刊36年来插图作品的精选集,即《文心·绘事——<读者>插图集》。其编纂细致,装帧精美,是对《读者》几十年如一日插画事业的总结与致敬。

  本次展览通过国际化的视角精心布展,强化体验感,形式新颖,独具匠心。观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画家对插图的介绍和《读者》编辑对图文的讲解,让读者尽享视觉盛宴。

《读者》为本次展出精心设计的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为凸出展现《读者》创刊36年来的插画历程,《读者》特为本次展出精心设计了两幅海报。其中蓝色海报所展现的是天空之下,众星环绕“36”这一数字,预示着《读者》经过36年的不断积累,其作者、插图家、读者如群星璀璨;白色海报所展示的则是“不同人物组图围绕蜜蜂旋转”,寓意其读者众多,作者、插图家、编辑共同围绕《读者》特有的“小蜜蜂”这一品牌形象不断前行,共同奋斗。

  来自金昌的李先生和妻子在观感后动情的说道:“《读者》伴随着我们成长,年轻的时候我们就订阅,今天看到这些精美的插图和封面令我们倍感亲切,仿佛又被带回了那个青葱的岁月。”

观展群众

  此次展览以插图艺术为载体,是对《读者》文化的集中回顾与展示,也是读者出版集团作为文化企业携手天水市政府共同开展城市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

  读者出版集团是以著名期刊《读者》命名的包括书刊出版、教材经营、数字出版、影视会展、文化旅游、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等在内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自创刊之初,就把“真善美”的办刊理念融入到了美术设计上,在36年的办刊过程中,《读者》的插图设计始终是杂志的重头戏。插图与文学作品间的相辅相成,文学与美术之间的交流与回应皆蕴含其中,此次展览既是致敬过去,又是展望未来。

  翻看《读者》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一本《读者》引无限关注

精彩推荐

  • 澳大利亚960只种羊驼乘包机飞抵兰州(图) 澳大利亚960只种羊驼乘包机飞抵兰州(图)
  •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组图)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组图)
  •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兰州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APP上线 市民可通过553个监测点位实时查看空气质量
  • 10月12日起兰渝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客车5对改经由7对 10月12日起兰渝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客车5对改经由7对
  • 孙伟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共同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向纵深发展 孙伟在有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共同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向纵深发展
  •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83家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83家企业上黑榜(图)
  •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开幕(组图)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