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9月29日 兰州市社会各界将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公祭英烈

17-09-26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9月29日,兰州市社会各界将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公祭英烈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见习记者 周靖博)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一年前,甘肃省卧龙岗人文纪念园联合兰州晚报,与500多名兰州市社会各界群众一起,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公祭仪式。今年9月29日,在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兰州晚报和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将再次联合兰州市社会各界,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发起公祭英烈活动。同时举行卧龙岗·功德园开园仪式,将为社会做过贡献、有“功德”的市民赠送墓地,树碑立传。届时,兰州市社会各界代表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缅烈士丰功伟绩,瞻仰烈士纪念碑。

  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是老兵们“最后的军营”

  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中,9米长的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纪念碑巍然矗立,上面刻着牺牲的3860名陇原抗战烈士的名字。纪念碑下,则是庄重、大气的老兵墓区,44个抗战英烈墓已经建造完成。

  2014年9月,兰州晚报携手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打造的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在卧龙岗奠基,为我省的抗战老兵们建成了一座“最后的军营”,也建起了一座缅怀革命先辈的精神家园。2015年9月18日,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协同上海杨艺集团打造的军魂园开园,向所有抗战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43位抗战老兵获赠每块价值5万到10万元的纪念园墓地,其中4位抗战英烈安葬在“最后的军营”里。

  截至目前,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已安葬抗战烈士60余位。

  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建功德园留住正能量

  2016年9月9日,兰州晚报与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共同在卧龙岗人文纪念园打造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德园”,旨在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建一座纪念园,为人民功臣树碑立传。

  “我的父亲生前是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是他的第二职业,这一点也深深影响了我们兄弟姐妹。听说‘功德园’会住着大爱之人,旁边还是抗战老兵的‘军营’,真的是送给父母的一个极好的人生后花园。如果能让父母入驻,也是我的一份孝心。”采访中,刚咨询完功德园报名的王先生说。

  “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建一座纪念园,留住来之不易的正能量!”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每年9月9日,甘肃卧龙岗功德园均将举行隆重的功德日纪念活动,纪念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等群体。同时,掀起一次次学习道德模范等典型个人先进事迹的风潮,让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永不停歇。

  见义勇为牺牲者、人体器官捐献者、老红军、革命烈士、革命伤残军人等可获赠墓位

  据介绍,凡是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老红军、革命烈士、革命伤残军人、见义勇为牺牲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和各行各业获得国家级荣誉证书的获奖者,均可获赠功德园墓位,个人事迹刻在墓碑上,名字载入功德碑。

  与此同时,凡是县级以上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获奖者,各行各业只要获得县级以上荣誉证书和奖励,墓碑只收成本价,名字均可免费刻在功德园功德碑上,让后辈铭记。

  2017年,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功德园的报名征集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符合条件的家庭子女可前往草场街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办事处咨询。

  公益热线:

  8364944 5910333

精彩推荐

  •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