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图)

17-09-26 09:09 来源: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节圆满闭幕

电影节闭幕式现场。首席记者 董开炜/摄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董开炜) 9月2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历时3天的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圆满举办了31项活动后落下帷幕。本届短片电影节共评选出17部优秀作品和6部“嘉峪关故事”最佳微电影、微纪录短片,并进行了奖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发布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举办情况和成果。

  据范延军介绍,本届短片电影展取得多项成果,参与嘉宾的数量规模达历届之最,来自16个省市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和70多所国内高校以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集团、中央新影集团、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各省广播电视台、长春电影集团、腾讯影业等业内专家学者,全国影视制作播出机构的代表、国内外新闻媒体机构等700余名嘉宾参展。

  此外,本届展会活动数量和质量达历届之最,共举办包括《中国诗词大会》走进嘉峪关之千人诵读、开幕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录片推优作品创作研讨会、CCTV-9历史文化类节目需求及创作经验分享、《百家讲坛》国际顶级文化学者大讲堂、“打造高校思政工作新平台”等31项活动。

  据介绍,本届展会的学术性、专业性、国际性、参与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通过系列活动,从374部纪录片中推选出55部入围作品和17部优秀作品,并就传统文化与纪录片创作的有机融合进行了深度探讨。同时,“《中国诗词大会》走进嘉峪关之千人诵读”活动为本届影展震撼拉开序幕,蒙曼、毛佩琦、王子今三位《百家讲坛》顶级学者大讲堂,从历史与现实、民族与世界、传统美德、人文精神、文化遗产等多个方面的精彩讲述,充分发挥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本届短片电影节期间,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办公室特别推出“嘉峪关故事”微电影、微纪录短片征集活动,首次将“嘉峪关故事、嘉峪关元素”作为影视作品征集的题材。征集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共收到作品22部,由省内资深影视专家、知名学者组成评审团进行终审,评选出优秀作品6部,分别是最佳微纪实作品《钢城记忆·开路先锋》;最佳选题作品《从嘉到家》、《我是城管》;最佳推优作品《嘉峪关中苏老航站》、《照亮你不曾关注的世界》、《姐妹》。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