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将于9月29日举行公祭英烈活动

17-09-15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缅怀先烈 铭记功德 9月29日,公祭英烈活动将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又逢9月30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烈士纪念日。历史不容忘却,英雄可歌可泣。无数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生命和血的代价,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英雄史诗。而今天,我们每一次对英烈的纪念和缅怀,都是一次共同追忆历史的过程,可以凝聚起整个国家对英雄的崇敬。9月29日,兰州晚报和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公司将联合兰州市社会各界,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发起公祭英烈活动。届时,兰州市社会各界代表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缅烈士丰功伟绩,瞻仰烈士纪念碑。

  勿忘先烈铭记民族的脊梁

  在甘肃卧龙岗功德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园林广场正中央的“抗战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格外引人注目。纪念碑传承的是烈士精神,镌刻着那段苦难的历史,挺起民族的脊梁。这种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铭记,是为了不忘却。兰州晚报秉承主流媒体的使命和责任,在2015年9月3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推出“追忆铁血岁月关爱抗战老兵”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在还原历史鲜活的容貌,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让历史的创造者用自己的经历为社会大众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以激发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充分调动社会正能量。

  本报先后特派记者前往北京、深圳、武汉、成都、西昌、昆明及甘肃各地实地采访,共寻找到近百位甘肃抗战老兵。推出寻访抗战老兵、收集抗战老物件、抗战老兵进校园、抗战老兵图片展、为老兵拍摄纪录片、出版《历史的荣光——甘肃抗战老兵口述实录》、扩建甘肃抗战纪念馆、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开园等系列大型活动。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了媒体创办纪念馆和纪念园的先河,与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共同建设“永恒的荣光”抗战老兵纪念园。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将为每位抗战老兵赠送墓地。

  纪念烈士,是一次共同追忆历史的过程,可以凝聚起整个国家对英雄的崇敬。我国的烈士纪念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是一种深刻的提醒。无数前仆后继的先烈鼓舞着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

  树碑立传功德碑上铭刻着他们的名字

  兰州晚报关爱抗战老兵的活动得到空前关注,也得到甘肃全社会的积极响应,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投身其中。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抗战老兵的最崇高敬意,斥资筹建了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用以安放所有为国家和民族献身的铁血英魂。截至目前,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已安葬抗战烈士60余位,新建的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将为健在的抗战老兵免费捐献墓地、雕刻石像,并将为已故的甘肃抗战老兵、烈士建造纪念园、纪念墙等人文景观。缅怀烈士,铭记历史,最终把抗战老兵纪念园打造成一个闻名全国的主题陵园。

  继成功打造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后,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再次携手媒体打造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德园,并于2016年9月9日隆重奠基。据了解,凡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老红军、革命烈士、革命伤残军人、见义勇为牺牲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和各行各业获得国家级荣誉证书的获奖者,均可获赠功德园墓位,个人事迹刻在墓碑上,名字载入功德碑。与此同时,凡是县级以上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获奖者,名字均可免费刻在功德园功德碑上,让后辈铭记,让社会铭记,让历史铭记。

  “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建一座纪念园,留住来之不易的正能量!”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说。每年9月9日,甘肃卧龙岗功德园都将举行隆重的功德日纪念活动,以此纪念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等群体,同时掀起一次次学习道德模范等典型个人先进事迹的风潮,让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永不停歇。

  记录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历史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沉寂太久。歌颂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铭记先辈们的隆恩大德,当英雄史诗在陇原大地上回荡时,当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家国情怀在升腾,我们这个国家也有一份复兴的力量在凝聚。

精彩推荐

  •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 甘南临潭县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有效改善全县环境面貌 甘南临潭县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有效改善全县环境面貌
  • 光影的盛宴 文化的享受—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回眸与期待(图) 光影的盛宴 文化的享受—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回眸与期待(图)
  • 贴近生活多点“开花”  敦煌市民对文博会充满更多期待 贴近生活多点“开花” 敦煌市民对文博会充满更多期待
  • 打造房车旅游甘肃品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回顾与展望 打造房车旅游甘肃品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回顾与展望
  • 甘肃形象 世界表达  文博会给甘肃带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 甘肃形象 世界表达 文博会给甘肃带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
  • 【环保整改进行时】全民行动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二(图) 【环保整改进行时】全民行动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二(图)
  •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