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祭奠英烈当以高贵精神为镜

17-04-05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祭奠英烈当以高贵精神为镜

  陇琰

  祭奠英烈、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清明时节,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烈的丰功伟绩,我们除了向他们致敬,更应该以其高贵的精神为镜,去供养我们神圣的天性。

  对于中学生来说,祭奠英烈,在他们心中或许仅仅是一种仪式,因为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英雄观,还不曾经历过“社会风云”的洗礼。但是,他们幼小的心灵如果不用诸如“祭英烈”等充满英雄气质、高贵灵气的“正能量”去一点点填充,那么他们酝酿人生观的旅程,就会因缺乏向上向善元素的陪伴而变得冷冷清清,因为向上向善的元素往往就携带着一种激情的烈火,它可以短时间内让一个人的心灵经受崇高、壮美、高贵的熏染。而这,恰是一名中学生成长阶段不可缺失的精神滋养。

  “物质的进步需要一层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