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社会各界公祭英烈活动将在卧龙岗公墓举行

17-09-20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凝聚力量激励前行我市社会各界公祭英烈活动将在卧龙岗公墓举行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2015年,卧龙岗园林公墓和本报打造了“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为44名抗战老兵捐赠墓地。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今年9月29日,在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兰州晚报和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将联合兰州市社会各界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举行公祭英烈活动。同时,也将为社会做过贡献的市民赠送墓地,树碑立传。届时,兰州市社会各界代表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瞻仰烈士纪念碑。

  缅怀先烈激励前行

  站在卧龙岗公墓园区,沿着蜿蜒苍茫的山脊上放眼望去,会看到一片庄严肃穆的墓地,这里就是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斥资500万、免费打造的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长眠着60多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也是甘肃抗战老兵“最后的军营”。

  “抗日战争是一段中国人不能忘记的历史。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负责人说。“烈士纪念日定为每年的9月30日,正好是国庆节的前一天,让大家永远不要忘记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

  纪念碑上,每一位抗战老兵的事迹被铭刻,他们用鲜活的抗战细节和铁的证据诉说着那段悲壮的历史,民族精神也将在这里世代传承。

  凝聚向善力量传递正能量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在关怀老兵、弘扬民族精神的同时,践行着社会公益,传递正能量,凝聚起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总经理郑勇说,公墓是一个特殊的公益性行业,传承孝道文化,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是卧龙岗全体员工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从建园伊始,卧龙岗的管理者们就把社会效益放在了企业发展的第一位,十几年来默默为地方的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特别是在大灾面前,卧龙岗人同很多有责任心的企业一样,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了反应。从“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到青海玉树大地震、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卧龙岗人在第一时间设立捐款箱,同时举办了隆重的默哀仪式和捐款仪式,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行动凸显博爱情怀,慷慨解囊,累计捐款数百万元,为灾区群众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已经免费送出了295块墓地。这些墓地,有些送给了生活困难的贫困户,有些送给了孤寡老人和五保户,还有些送给了英勇牺牲的人民警察。2016年9月9日,兰州晚报与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共同在卧龙岗人文纪念园打造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德园”,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建一座纪念园,为人民功臣树碑立传。

  “企业之利取之于民,还要用之于民。只有不断地回馈,才能推动企业的良性发展。”郑勇说,在他的内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只要心怀善意出发,不管道路多么曲折艰难,最终都会到达一个善的终点。

  相关链接

  卧龙岗“功德园”继续报名

  继成功打造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后,2016年9月9日,兰州晚报携手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再次打造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德园。功德园位于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内,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

  据介绍,功德园的报名条件是,凡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老红军、革命烈士、革命伤残军人、见义勇为牺牲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和各行各业获得国家级(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等荣誉证书的获奖者,均可获赠功德园墓位,个人事迹刻在墓碑上,名字载入功德碑。与此同时,凡是县级以上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获奖者,各行各业只要获得县级以上荣誉证书和奖励,墓碑只收成本价,名字均可免费刻在功德园“功德碑”上,让后辈铭记。

  今后每年的9月9日,甘肃卧龙岗功德园均将举行隆重的功德日纪念活动,以此纪念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等群体。2017年,卧龙岗“功德园”的报名征集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符合条件的家庭子女可前往草场街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办事处咨询。公益热线:83649445910333。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社会各界公祭英烈活动将在卧龙岗公墓举行 兰州市社会各界公祭英烈活动将在卧龙岗公墓举行
  •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