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17-09-20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9月19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加快实施了《中国制造2025兰州行动方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政策扶持、创业培训、辅导服务的工作机制,通过完善配套措施、打造服务平台、扶持培育众创空间,重点培育了主业突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具有规模效益、带动力强的“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发展配套措施,强化政策落实及配套,并梳理完成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汇总了国家、省、市及各县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36个,以此为基础,配套制定了《关于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非公经济)发展的38项具体措施。同时,我市开展了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2015年至今,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6亿元,并启动实施了互助贷款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已向银行推荐了265户企业,申贷额度超过10亿元。此外,我市还实施了新三板“361”行动计划,帮助海红技术等19户企业成功挂牌,累计融资111.53亿元,并制定完成了《兰州市工业发展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确定由兰州工业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基金目标规模达25亿元。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兰州市不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并打造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累计创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64家,其中省级平台35家(含国家级10家)、市级平台29家,正在面向全市中小企业开展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代理服务、技术创新等服务。同时,全力集成扶持政策,通过贴息贷款等方式,积极培育和扶持各类孵化基地(园区)、新型众创空间发展。目前,兰州市有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器)72家,其中省级以上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18家,省级众创空间35家,入孵企业3000余家,带动就业4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起,兰州市申报获得批复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计5户。其中,2014年甘肃兰金民用爆破高新技术中心1户获得批复;2015年兰州威特焊材炉料有限公司、兰州宏方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共计2户获得批复;2016年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华能生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计2户获得批复。2017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工作正在开展,已向省工信委推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户。

精彩推荐

  •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 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侧记   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侧记
  •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侧记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侧记
  •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参会嘉宾精彩演讲摘录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参会嘉宾精彩演讲摘录
  • 推动媒体合作 共话美好愿景——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推动媒体合作 共话美好愿景——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 张掖临泽羊台山: 西北大漠牧人竟有祭祀妈祖的习俗 张掖临泽羊台山: 西北大漠牧人竟有祭祀妈祖的习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