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侧记

17-09-2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共享建设经验 共话合作愿景——“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侧记

  9月19日,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记者 李小龙

  记者 李满福

  “政府、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既要有爬坡过坎的勇气,也要有行稳致远的耐力,更要有联动合作的决心。”9月19日下午,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的简短致辞,道出了此次论坛的主题——合作。

  作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参加2017“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的百余位政界、商界、学界精英围绕区域合作这个大主题,展开关于全球联动、政企对接、创新合作、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启动仪式,颁发了“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以沟通凝聚共识,以经验启迪智慧,碰撞更多思想火花,促进更多项目对接,汇聚更多“一带一路”建设力量。

  一位参会代表说,每一位发言者都很务实,而且观点新颖,针对性和前瞻性强。在4个小时内,24人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人分享成功经验,有人总结教训体会。

  在率先进行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成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田蓉,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新刚,蒙牛集团党委书记吴文婷,奥瑞金包装公司董事长周云杰和伊利实业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以“一带一路”推动全球联动发展为主题先后进行了演讲。

  听了8人的主旨演讲后,主持会议的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直言:今天是一个强度很高的“头脑风暴日”!很受启发,而且收获感强。

  接下来,与会企业一致倡议,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他们在10米长卷上,留下了各自企业的“印迹”。在巨型电子屏前,他们手手相连,为了共同的心愿和目标,奏响了合作的新乐章。在掌声中,吕岩松宣读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成立宣言。

  吕岩松说,“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联盟愿与所有成员单位一道,为地区、企业挖掘更多发展机遇,打造更多合作亮点,推动协同联动发展,谱写“美美与共”的丝路华章!

  其后的高端对话环节共有四个议题。在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的主持下,湖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0f0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和甘肃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围绕深化政策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战略对接议题展开对话;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文的主持下,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凯迪生态公司董事长李林芝,天能集团副总裁朱建彬,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沙宏秋,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围绕区域联动发展与产业化协作议题展开对话;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姚雪松主持了两场高端对话,其中“一带一路”建设如何向创新要动力的议题,邀请了利亚德集团董事、副总裁朱桑,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稻香村董事长周广军,宜联打印公司董事长黄埔军上台对话。而烟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于永信,浙江德胜公司董事长金光荣和甘肃中贸集团董事长李波,则围绕开放融合发展、促进成果共享议题进行了对话。

  按照惯例,每次媒体合作论坛期间要颁发“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今年的建设案例获奖城市有15个,分别是:昆山市、宁波市、湖州市、福州市、烟台市、临沂市、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焦作市、海口市、成都市、西安市、兰州市、敦煌市;2017“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获奖企业有21家,分别是:ofo小黄车、中国中车、中国华融、招商局集团、保利集团、万达集团、格力电器、凯迪生态、中民投、五粮液集团、江中集团、红豆集团、中贸集团、协鑫集团、蒙牛集团、鲁能集团、伊利集团、阳光保险、利亚德集团、天能集团、神州优车。

  相聚虽然短暂,但会场上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和传递出的信息,却给了与会人员更大的信心。他们期待通过大家的畅所欲言和建言献策,把“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经验共享平台、高端合作平台和智力支持平台。

精彩推荐

  •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 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侧记   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