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参会嘉宾精彩演讲摘录

17-09-2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参会嘉宾精彩演讲摘录

  关于“创新”

  爱尔兰独立新闻与媒体集团总编辑史蒂芬·雷:新的媒体传播方式已经掌握了主动,控制了向受众传播新闻和娱乐内容的渠道,未来的媒体会进一步向移动端转型,我们必须要抓住这些新技术的趋势,应对这个重要的挑战。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政策研究室主任周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在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面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一带一路”为交通运输发展带来新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黄金机遇期,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任何新的理念出现都会对旧的理念带来冲突,在这个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但就像我们的社会也在不断地往前发展,在新事物出现的过程当中,要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看待它,相信未来会变得更好。

  关于“包容”

  尼日利亚《今日报》编委会主席奥卢塞贡·阿德尼伊:我们要更加寻求开放之道、合作之道,才能确保包容性的发展。同时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时候,我们也要关注这一进程中的开放,这就需要媒体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实现民心相通、心心相印就需要建设开放包容的“全球型企业文化”。融合和开放会让公司逐渐形成一种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在这样的企业文化氛围下,有利于企业创新及全球适应能力的提高。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执行总裁马苏德·马立克:网络已经把世界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各个大洲和各个国家之间的距离大大的缩短了,本次论坛无疑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增进媒体之间的理解和合作。

  关于“开放”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面对新的历史机遇,中国的中央企业正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在装备、技术、管理领域的合作,中国的中央企业愿同大家一道努力打造命运共同体,积极构建合作新格局,为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古代丝绸之路,一条走陆路,一条走海路。海南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积极融入、参与和建设“一带一路”,既是海南必须承担的责任,也是海南推进开放、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

  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广东是“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之一,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地之一。我们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面向海内外传播“一带一路”的重大理念和生动故事;发挥面向全球五大洲20多家海外主流媒体的对外传播矩阵作用,通过多语种推送,向世界传递“丝路精神”。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我们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文化、旅游、教育、科研、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与国外媒体和相关机构的合作,创新设计新的渠道,打通融合更多途径,构筑文化交流、传播和贸易互动互补的立体化格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宁夏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发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中阿博览会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积极拓展国际经贸合作。

  关于“合作”

  美国彭博新闻社代表、亚太区执行总编辑毕海胜:在连接中国与全球金融界方面我们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持续发展和联络全世界的重要举措之一,而我们有责任报道这一盛举。

  英国每日邮报集团顾问、前执行总裁盖伊·齐特:我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打破一些小的以自我为中心的利益群体的一些阻碍。

  西班牙埃菲社社长何塞·维拉:我们的媒体要承担思想和知识交流的任务,记者和媒体人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职业素养。

精彩推荐

  •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徐兆寿:敦煌像一轮明月明亮了千年
  •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何鄂:文博会成为我敦煌情结的回归
  •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段兼善:敦煌文化艺术遗产是文博会保持永久魅力的基石
  •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制发责任清单限期办理 兰州“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重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图)
  •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兰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图)
  •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庆阳市正宁举行“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
  •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对话碰撞火花 合作实现共赢——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侧记
  • 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侧记   讲好“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