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整改率达85%以上 下一阶段将开展“以评促转”活动

17-09-16 13: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治转提”专项行动整改率达85%以上下一阶段将开展“以评促转”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超)9月15日,我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截至8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已查摆出问题近17万个,整改近15万个,整改率达到85%以上。

  据悉,“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采取多种方式查找作风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作风“体检”。截至8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单位问题1729个,已整改1477个,整改率85.4%;班子成员问题3950个,已整改3441个,整改率87.1%;其他干部问题165676个,已整改146870个,整改率88.6%,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我市把“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及“回头看”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走访联系对象。截至8月底,全市各级共梳理问题3307个,已解决2504个,占总数的75.7%。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制发责任清单852件,按期办结670件,办结率78.6%,有效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了优良宽松、良性竞争、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

  在建立“四办四清单”服务承诺制度方面,活动对市级各部门的647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办理事项,按照“即收即办、当日办结、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个类别分别制定清单。截至8月底,市级层面共办结“四办四清单”738318件,其中即收即办类408965件,当日办结类110715件,限时办结类208615件,代办服务类10023件。

  与此同时,市“治转提”专项行动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活动的有力武器,截至8月底,全市共问责党组织52个,对3672名干部作出了问责处理,其中党纪处分42名,政纪处分70名,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56名,诫勉2288名,通报1216名;涉及县级干部285名,科级干部1484名,一般干部1903名,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的开展。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着力开展“以评促转”活动,委托资质水平和信用等级较高的第三方社会机构,对负有行政审批职能和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组织开展“以评促转”活动。通过“背靠背”网络评议的方式,对提供管理服务的主管部门进行评议,对评议等次为“一般”或“差”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次进行通报,第二次进行诫勉谈话,第三次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组织调整或党政纪处分,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此外,还将严格落实“整治—督查—问责—曝光”四位一体的工作落实机制,聚焦管党治党、生态环保、精准扶贫、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项目、民情民生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工作严格督查,并以“过期不候”、“不打折扣”的态度严格追责问效,对存在干部作风问题的、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强化问责力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推动一方工作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经验”美名扬活力无限“兰州蓝”(图) “兰州经验”美名扬活力无限“兰州蓝”(图)
  •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兰州在行动 山河两色作画屏满城景致醉人心(图)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兰州在行动 山河两色作画屏满城景致醉人心(图)
  •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唐仁健在天水定西部分县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唐仁健在天水定西部分县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工作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新区新校区开工奠基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新区新校区开工奠基
  • 甘肃退役军官上网宣传国防知识 成为网民欢迎的“国防军哥”(组图) 甘肃退役军官上网宣传国防知识 成为网民欢迎的“国防军哥”(组图)
  •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