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通报7起问责处理的典型案例

17-09-16 13: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通报7起问责处理的典型案例

  自“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专项行动的有力武器,面对问题敢于亮剑、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处理了一批“庸懒散慢混卡”方面的人和事。9月15日,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我市通报了7起问责处理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强化警示教育。

  这7起典型案例分别是: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小燕、办事处主任邹大志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孔小燕、邹大志自担任临洮街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来,大局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欠缺,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能推则推、能拖则拖,不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致使金城公园(二期)项目所涉及的征拆工作历时一年之久仍未完成,对项目整体进度造成严重影响,孔小燕、邹大志被给予免职处分。

  市环境监测站应急室主任杨泓违反会议纪律问题。2017年2月8日,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召开会议期间,应急室主任杨泓既未请假,也不打招呼,擅自离开会场,直至会议结束仍未返回。杨泓无视会议纪律,组织观念淡化,自我要求不严,工作作风懒散,被给予免职处分。

  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定远镇干部吴明娟擅自将巡察举报电话设为私人手机号码问题。2017年4月26日,定远镇董家湾村包村干部吴明娟在收到电子版《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巡察公告》后,履职不认真、不负责,工作不严谨、不细致,擅自将巡察举报电话改为董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私人手机号码,事后也未向主管领导汇报,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皋兰县地税局干部韩智孝酒后谩骂同事及擅自违规查岗问题。2017年7月17日,皋兰县地税局干部韩智孝中午休息时间饮酒,下午上班时对该局人教科科长魏虎啸进行谩骂,并冒用组织名义擅自对其他上班同志违规进行查岗,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力问题。2017年3月,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总经理王世德在参加“阳光在线”栏目直播过程中,对听众反映的兰州新区分公司加气站营业时间等问题答复失实,回答时敷衍推诿,造成听众的反感批评和媒体的聚焦热议,使听众对公司的服务效能和工作作风产生质疑,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反映出兰州新区分公司对上级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情况不清、职责不明、管理不力,兰州新区分公司被通报批评,王世德被诫勉谈话,调整工作岗位。

  兰州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园林公司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力问题。兰州供水(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园林公司在经营管理过程中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对重大事项、大额资金的使用没有按规定向上级请示报备,在土地和房屋租赁、南山路征地拆迁补偿款使用、对外承揽工程应收账款结算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园林公司经理王红赤及其他班子成员被诫勉谈话。

  榆中县部分乡镇未按要求报送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农户摸底调查情况问题。2017年4月5日,榆中县发改局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对各自辖区内适宜整村整社搬迁的村社进行认真摸底,于4月10日前汇总上报。高崖镇、园子岔乡、上花岔乡等3个乡镇未按要求及时上报易地扶贫搬迁摸底调查情况,被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这7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一些单位和干部存在的“庸懒散慢混卡”等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结合省委“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把“治转提”专项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紧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工作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进行整治,大力祛除作风顽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精彩推荐

  • 酒泉向跨境媒体团推介农业:“ 我们的戈壁上长出绿色大棚”(组图) 酒泉向跨境媒体团推介农业:“ 我们的戈壁上长出绿色大棚”(组图)
  • 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聚焦甘肃风光电储能项目 看酒泉玉门如何破解难题(组图) 跨境媒体联合采访团聚焦甘肃风光电储能项目 看酒泉玉门如何破解难题(组图)
  •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