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唐仁健在天水定西部分县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17-09-16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唐仁健在天水定西部分县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优势力量攻坚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9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深入天水、定西的部分县区调研。他强调,要树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底线任务,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持续稳定脱贫;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唐仁健先后来到武山县洛门镇牟坪村、秦安县五营镇徐洼村,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走访脱贫户、返贫户和贫困户,详细了解收入来源构成、看是不是持续稳定,询问返贫原因、看如何帮群众渡过难关,询问致贫因素、看帮扶措施是不是到位有效。他强调,要勤走访、常联系,摸清群众脱贫过程中的个性问题和具体困难,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全面提升帮扶效果。要加强帮扶力量,优势力量、优质资源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解决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聚焦。要靠实帮扶责任,帮扶干部每年至少要帮做一件让贫困群众有获得感的实事。

  脱贫攻坚,产业是根。在武山县洛门蔬菜科技示范园,麦积区花牛镇白家河村、麦积区南山花牛苹果基地,甘肃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唐仁健详细了解了蔬菜、苹果、草畜等产业发展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因地制宜,紧盯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稳定增收致富渠道。

  天水、定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唐仁健实地考察了甘谷县大像山文化旅游产业园规划建设、秦安县城南城市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和大地湾遗址文物保护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一方面加强与有关科研机构合作,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价值,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方面要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让城市美起来、靓起来,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要积极发展体验式旅游、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打造“股份农民”,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在天水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唐仁健详细了解了甘肃建投天水总部经济城项目、长城电工天水电工电器产业园、天水岐黄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进老工业基地、传统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抢占市场制高点,增强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安商重商亲商良好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经济园区,做强县域经济,为全省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唐仁健还检查了渭河麦积区城区段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湖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每条河流都有人管、都管得住、管得好。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