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17-09-15 1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现场(本网记者 狄东阳/摄)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致辞(本网记者 狄东阳/摄)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15日,以“构建人民满意、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为主题的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秦昌桂,兰州大学副校长、教授高新才出席论坛并致辞。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论坛闭幕式上,宣读了《中国西部网络安全联盟章程》,甘肃省委网信办和华为、北京天融信等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和华为、北京天融信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教授吾守尔·斯拉木,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教授段海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马建峰等专家、学者,纷纷就网络空间安全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

出席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的嘉宾(本网记者 狄东阳/摄)

  宋亮表示,近年来,在中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甘肃的文化、经济和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甘肃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为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宋亮说,为了更好的探索中国西部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之路,精心组织了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学者、顶级行业专家和实力企业,各路精英齐聚兰州,共商西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通过为中国西部地区从事网络安全的各界代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与会专家的高级智库作用,集众智、汇众力,积极推进“十三五”期间中国西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同时,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及嘉宾在论坛期间及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甘肃网络空间安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帮助甘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

  梁和平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时提出了四个呼吁,以此次高峰论坛为牵引,有效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形成促进网络安全发展的合力;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大力推进西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以此次高峰论坛为起点,共同营造构建全社会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平台,携手推动西部各省市网络空间安全交流合作。

  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兰州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西部省市区网信办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市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网络安全的分管领导和网信办负责人、西部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和学生代表,甘肃省直属机关和省内各大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的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以及知名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精彩推荐

  •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 兰州榆中县消防人性化执法获群众“点赞” 兰州榆中县消防人性化执法获群众“点赞”
  • H5 |9.18事变纪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H5 |9.18事变纪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