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17-09-18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为营造“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的社会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6日,记者获悉,省公安厅、省财政厅决定,在全省道路范围内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奖励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警方明确,公民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应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所提供的视频、图片、文字应当清晰、准确反映交通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号牌、驾驶人、违法事实等信息特征。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举报后,应立即组织警力核查处理,在查清举报违法事实并依法处理后5个工作日内将奖励事宜通知举报人。根据举报人意愿,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支付或者由举报人到指定地点领取等途径兑现奖励。

  举报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已经发现或者正在查处的;或者举报人拍摄的交通违法视频、图片、文字不清晰,无法确定违法车辆和驾驶人的,不予奖励。

  严禁举报人利用掌握的证据材料向违法行为人进行敲诈勒索,严禁诬告和提供伪证。违者,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举报人在收集固定证据过程中,应遵守交通法规,对不注意交通安全造成不必要人身伤害或者其他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

  公安机关要严格保密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不得泄露举报人的具体举报情况。对泄露举报人信息、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严禁借有奖举报手段骗取奖金,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

精彩推荐

  •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正式开园 林铎宣布开园 冯健身出席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正式开园 林铎宣布开园 冯健身出席
  • 108对兰大校友伉俪同走红毯 参加“爱在兰大”集体婚礼 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108对兰大校友伉俪同走红毯 参加“爱在兰大”集体婚礼 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科技部:一如既往支持兰白试验区建设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科技部:一如既往支持兰白试验区建设
  • 文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第二届敦煌文化博览会主要活动指南 文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第二届敦煌文化博览会主要活动指南
  •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重离子加速器、机器人、无人机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亮相受关注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重离子加速器、机器人、无人机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亮相受关注
  •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颁奖典礼在兰举行(图)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颁奖典礼在兰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