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退役军官上网宣传国防知识 成为网民欢迎的“国防军哥”(组图)

17-09-15 1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马连英浏览自己的微博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9月15日上午,排版、校对,完成一连串程序工作核实无误后,马连英点一键签发,最新的8篇国防教育文章就通过微信和广大网友见面了。甘肃金塔县武装部原政委马连英,心怀军人的职责与使命,他退役不休息,通过网络向广大网民宣传国防知识受数万粉丝热捧,成为受网民欢迎的“国防军哥”。

  9月16日是我国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让我们一起来认识热衷国防宣传教育的“网红”宣传员马连英。

  马连英整理自己出版的国防教育著作

  网络互动“国防军哥”受欢迎

  9月15日,兰州盐场堡一居民小区,阳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马连英已坐在电脑前开始一天的工作。回复网友留言、搜索热点图片,他的娴熟程度几乎和专业编辑无异。不过4年前,他刚刚接触网络时就没有这么潇洒。马连英说,那时对于电脑他就只会“二指弹”,能简单输入一些文章。不过社会的发展远比他想象的要快很多,很多网友都通过社交软件聊天,他必须跟上年轻人的脚步。

  退役后的马连英原本可以选择相对轻松的生活。可是作为军人,他深知国防教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所以退役后他利用军队所学当起国防教育义务宣传员,自己找资料,自己出书到各地的机关、学校、公司宣传国防知识。

  不过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马连英发现单纯的宣传方式并不能为更多人普及国防知识,而网络所带来的快速传播会让更多人去关注国防。每天3小时编辑微信,发微博。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轻车熟路,马连英自称自己已成为一名合格的网民。微信公众平台5万多粉丝,名为“国防军哥强军梦”的微博转、评、赞一整套互动不落人后,引来旺盛人气。

  马连英说,每天看网友的评论和网友互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通过网友的评论他会发现网友的思想动态,然后通过更多的方式去引导年轻网友关注国防,关注国家发展,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马连英查看自己的微信平台

  风雨兼程宣传国防初心不改

  “国防教育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一个公民首先要有家国情怀,要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负责!”马连英向记者讲述他多年来坚持宣传国防教育的初衷,在他看来国防教育不仅是普及政策法规,更是从内心深处对祖国的认同。

  这些年来,马连英独著以及和他人合著了数部国防教育读本,从多个角度向群众普及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马连英说,在退役前他就发现有些群众不懂法律知识,挖断军队通讯电缆,给个人和国家都造成严重后果。所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著作来为公民普及法律知识,让每一位群众心中有国防,时刻牢记职责使命。

马连英单车骑行宣传国防教育

  退役后,马连英将宣传从部队带到地方。一辆自行车,一包国防知识读本。寒来暑往他都骑行在兰州的大街小巷,向群众宣传国防知识。

  马连英说,网络和生活相结合宣传国防教育是一种全覆盖途径,作为一名老兵他会一直在路上,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国防教育,共筑中国梦的钢铁长城。

  风雨兼程不忘初心(供图)

精彩推荐

  • 甘肃退役军官上网宣传国防知识 成为网民欢迎的“国防军哥”(组图) 甘肃退役军官上网宣传国防知识 成为网民欢迎的“国防军哥”(组图)
  •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甘肃高校 带来音乐盛宴(组图)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甘肃高校 带来音乐盛宴(组图)
  •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