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17-09-22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短评

  如何在大山深处挖金探银,让百姓实现稳定脱贫,走出一条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之路。这是舟曲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直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舟曲县以脱贫摘帽为目标,以产业扶贫为根本,坚持“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发展思路,着力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的能力,将产业发展融入扶贫攻坚的实践,逐步形成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局面。近年来,该县集中资源优势,多头并进发展旅游产业、蜂产业、中藏药材、经济林果、桑蚕产业等富民产业,形成产业融合发展大格局,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桑蚕产业在该县属于新型产业,针对贫困户缺技术、缺资金、缺劳动力的情况,该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创建产业园区,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共同栽桑养蚕,共同发展,闯出了一片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新天地。

  正所谓:土地不能无限扩张,资源始终有限,但思路有多开阔,天地就有多广阔。

精彩推荐

  • 卓尼县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紧跟甘南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卓尼县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紧跟甘南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甘南舟曲:打好桑蚕产业“组合拳” 念好困难群众“致富经” 甘南舟曲:打好桑蚕产业“组合拳” 念好困难群众“致富经”
  •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