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陇原巧手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17-07-12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临潭陇原巧手技能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敏海彤)“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了绣花技艺,更让我们这些闲在家里的农家妇女找到了一条致富路。我们将绣品卖出,不仅可以增加家庭收入,还能为政府减轻负担。”城关镇精准扶贫户马秀芳说。

  近日,临潭县举办陇原巧手精准扶贫妇女手工刺绣技能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宁夏回族刺绣传承人、巧儿刺绣传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妇女手工制品协会副会长李夏音授课。

  发展农村妇女手工刺绣业,对于转移农村妇女富裕劳动力、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城镇失业下岗妇女、贫困妇女和残疾人妇女等群体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学员以临潭县城关镇300名精准扶贫户为主,以及全县部分乡镇、社区的洮绣爱好者、洮绣企业人员等参加培训。

精彩推荐

  •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 兰州安西路小学开展多项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 兰州安西路小学开展多项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
  • 兰州九州花坛附近:路面破败坑洼污水横流(图) 兰州九州花坛附近:路面破败坑洼污水横流(图)
  • 【西部地理】天水澄源巷:繁华闹市中遇见一抹古意(图) 【西部地理】天水澄源巷:繁华闹市中遇见一抹古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