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17-07-12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有些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近日,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我市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乱鸣号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暗访,发现随着交通大整治的深入,斑马线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虽有缓解,但依然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交通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

  记者在硷沟沿斑马线上看到,行人从斑马线上通过时,有好几辆机动车看到有行人通过竟然加大油门冲刺过去。记者停留了大约10分钟,发现两侧经过的40余辆机动车只有13辆机动车有礼让行人的行为。其中,一位老人在路边等了大约三分钟后,才找到机会走到马路对面。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酒泉路与武都路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这里的行人在协管员的维护下,都能按照信号灯通行。可是每当绿灯亮行人通行时,许多由北向西右转弯的机动车强行从人群中通过,丝毫没有礼让行人的行为。中午时分在武威路十字记者看到,在道路中间的人行横道上等待过马路的行人非常多,由于车辆众多,各车行驶速度较慢,但不礼让行人的车辆依然不少。很多行人都是被车辆夹在中间,左闪右躲通过马路,看着就十分危险。

  另外,在兰州大学门前的丁字路口记者看到,当南北方向红灯亮起,行人自东向西穿过斑马线,此时几辆右转弯的轿车不时穿梭在行人中,其中还有一辆车长时间鸣笛。家住早春园小区的王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步行经过此路段,他说:“右转弯的机动车不主动避让人,每次过马路时很没有安全感。”

  “最受不了就是正走着,突然听到后面喇叭响,吓人一跳。”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说,要不然就是碰到堵车时,司机一个劲儿地按喇叭。“路堵了,本来大家都心烦,你再按喇叭,也不能解决问题。”周先生之前就看到过一个行人因为开车的司机按喇叭,便和司机发生口角,后来升级为大打出手。采访中,大部分市民都对司机乱按喇叭表示反感。

精彩推荐

  •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 兰州安西路小学开展多项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 兰州安西路小学开展多项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
  • 兰州九州花坛附近:路面破败坑洼污水横流(图) 兰州九州花坛附近:路面破败坑洼污水横流(图)
  • 【西部地理】天水澄源巷:繁华闹市中遇见一抹古意(图) 【西部地理】天水澄源巷:繁华闹市中遇见一抹古意(图)
  • 兰州永登拟建苦水玫瑰浪漫小镇 兰州永登拟建苦水玫瑰浪漫小镇
  • 敦格铁路肃北2号特大桥落成(图) 敦格铁路肃北2号特大桥落成(图)
  • 民建中华“思源工程”再向甘肃捐赠30辆救护车(图) 民建中华“思源工程”再向甘肃捐赠30辆救护车(图)
  • 宝兰高铁通车 兰州游客明显增长(图) 宝兰高铁通车 兰州游客明显增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