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17-09-19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辛苦了”刷屏班级群家长老师都很闹心

  资料漫画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 近日很多老师向记者反映,他们在QQ班级群里布置作业或发布通知,热心家长不时以“辛苦了”刷屏,导致很多通知让好多家长看不到而闹心。一些家长为此也耽误孩子的很多事情,让孩子“丢三落四”也很闹心。如何解决这些闹心,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丢三落四”的小学生

  城关区一年级班主任陈老师这几天有点烦恼。开学三周了,每天总有五六个小朋友“丢三落四”,有没带作业的,也有临时换课没带上书本的,有些是作业签字不规范……打电话一问家长,说是没有看到老师QQ群里的通知。

  陈老师觉得很奇怪,自己是通过QQ群里布置的作业,所有的家长都在班级群里,怎么可能会看不到,并且大部分的孩子都按规定完成了作业。

  一年级的孩子作业被点名,原因自然在家长身上。而这些家长也挺委屈,好像在班级群里没有看到老师的通知。不过重翻群里的旧信息,才发现,老师布置作业的“只言片语”被淹没在家长们各种的留言当中,让一些家长错过了作业的消息。

  “辛苦了”刷屏班级群

  “因为消息太多,实在是盯不住。”一位家长介绍道。她每天定期两次看QQ,而往往是点开班级群,就是四五十条消息。家长们最关注的消息是当天的作业是什么,而她往往翻看许久才能看完当天的所有消息。这位家长说,不论哪一科老师在家长群发作业或圈注,家长们都会像复读机似的挨个发“老师辛苦了”,多到有时翻了几屏还找不到老师留言,实在是不胜其扰!就这样你一言,他一语,大家争先恐后地表达,让老师发布的真正重要的信息淹没在家长的“口水”当中了。这位家长说,每次看到大堆如此消息,她就想关闭消息,但又担心老师发的信息看不到。

  很多家长都有同感。同样,今年孩子上一年级的王爸爸对同班不少家长特反感,这位爸爸告诉记者,他就是因为孩子错过作业被老师点名的家长。他说老师的任何一句话,都能引起一些家长各种的附和,他就纳了闷儿了,难道唯有如此才能表达对老师的谢意吗?这样的表态发言有几分真诚在里边?咱能不能含蓄点儿?把对老师的感谢记在心里,通过别的形式表达谢意?

  家校合作才是真配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那些发“辛苦了”的家长本意是告诉老师,信息已看到,还有一些家长说看到别人表达谢意,觉得如果自己不表示会被老师认为不配合学校工作,会让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另眼相看,因此也赶紧表态“辛苦”。

  对于家长的这种担心,老师觉得非常没必要。陈老师说,现在每个小学都有家长群,用于布置作业,发通知,但是在群里做一个合格家长很必要,首先是如何回应老师的消息与通知。老师的作业通知一般不会要求家长回复,老师发了消息之后,就视为家长都能收到。而像开家长会,或者要收费等等重要的通知,都会在通知的后面注明“收到后回复”,这时家长就该积极回复。对没回复的家长,老师将电话通知。另外,家长们不必对老师道“辛苦了”。她说,老师这个职业确实很辛苦,但每个老师从选择这个职业开始,就有心理准备承担这份辛苦。老师们也会对所有的同学一视同仁,不会因为哪个家长没有表示谢意而对学生有成见。

  “请家长认真对待作业,帮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才是真正对学校的配合”,陈老师希望所有家长都能如此配合老师的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