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17-09-19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专用车道“上岗” 公交车明显提速

  右转弯的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车道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晓刚 文/图)从9月18日开始,天水路全路段公交车专用车道正式投入使用。运行第一天,记者现场看到,除少数车辆强行占用公交车道外,多数社会车辆则能自觉遵守。公交车一路畅通,通行速度明显提高。

  18日7时40分许,记者在天水路与麦积山路交汇处附近路段看到,从盘旋路由北向南和甘南路由西向东右转弯的社会车辆,看到路面上大大的“公交专用”字样后,大多数都能自觉驶入旁边的直行道。没有了社会车辆的“干扰”,公交车也一路前行,通行的速度明显比原来快了许多。

  天水路沿途黄色标线清晰可见,每个公交专用车道的入口处都施划了红色标示。而路面上大大的白色“公交专用”字样更是时刻提醒着广大驾驶员。记者观察发现,在南昌路、农民巷、甘南路、麦积山路、和政路和天水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右转弯的车辆必须中途变道借用公交车道才能右转进入上述路段。但如此一来,当直行公交车停在红灯路口时,后面则会跟一长串右转弯的车辆。不过没有了直行社会车辆的“干扰”,公交车总体运行速度还是明显提高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公交车专用车道上不时有出租车停车上下客人,但记者同时注意到公交车专用道并没有施划出租车停车点,也就意味着公交车专用车道上是不允许出租车停车的。

  据了解,9月18日-9月24日是公交车专用车道宣传阶段,对早中晚高峰时段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该路段的执勤民警会进行口头警告,批评教育,但不处罚。

  从9月25日开始,高峰时段对公交车专用车道实行“电子警察”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罚200元扣3分进行处罚。该路线的司乘人员还将利用公交车辆上的行车记录仪等视频监控设备,在社会车辆禁行时段抓拍交通违法,数据转辖区大队进行证据审核并录入违法车辆处理系统。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建立公交专用道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机制,确保公交专用道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出警快、勘查快、撤离快,全面有效地实现公交车道快速通行。

精彩推荐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 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9月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9月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