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推进“公交优先”缓解交通拥堵 9月18日起兰州市天水路率先实行公交专用车道

17-09-14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推进“公交优先”缓解交通拥堵 9月18日起天水路率先实行公交专用车道

  根据天水路全线的公交线路及车辆底数,运行方向,全面施划公交车专用车道,在专用道上施划“公交专用道”字样,在公交专用道的开始路口施划彩色入口标志,并在道路上方设置指示标牌。

  为有效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实行高峰时段公交专用,也就是每天上午7时30分至9时,中午11时至12时30分,下午17时至19时30分这三个时段只能公交车通行,其它平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借用行驶。

  从9月18日至9月24日是宣传阶段,对高峰时段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该路段的执勤民警会进行口头警告,批评教育不处罚。

  目前天水路全路段监控全覆盖,从9月25日开始,高峰时段对公交车专用车道实行“电子警察”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罚200元扣3分进行处罚。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李悦郡)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2017年9月18日开始,兰州市在天水路全路段先行设置公交车专用车道,全面推行“公交优先”,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逐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近年来随着兰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特别是私家车大量增加,给我市的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城市公交车具备客容量大、效率高、相对投资少、人均占用道路少、污染相对较轻等优点,只是目前轨道交通尚未建成,公交车与社会机动车辆混合使用道路,导致公交车行车速度过低,并且经常阻塞,既影响了城市的交通,又降低了市民的出行效率。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的要求,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实地踏勘,鉴于我市目前正在进行轨道交通建设,大部分道路暂时不具备设置条件的情况下,决定在天水路先行设置公交专用车道进行“公交优先”试点工作。力争通过天水路设置公交专用道进行试点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推广理念,为下一步全面实行公交专用车道打开工作局面。

  记者还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天水路全线的公交线路及车辆底数,运行方向,全面施划公交车专用车道,在专用道上施划“公交专用道”字样,在公交专用道的开始路口施划彩色入口标志,并在道路上方设置指示标牌。为有效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实行高峰时段公交专用,也就是每天上午7时30分至9时,中午11时至12时30分,下午17时至19时30分这三个时段只能公交车通行,其它平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借用行驶。从9月18日至9月24日是宣传阶段,对高峰时段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该路段的执勤民警会进行口头警告,批评教育不处罚。目前天水路全路段监控全覆盖,从9月25日开始,高峰时段对公交车专用车道实行“电子警察”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罚200元扣3分进行处罚。该路线的司乘人员还将利用公交车辆上的行车记录仪等视频监控设备,在社会车辆禁行时段抓拍交通违法,数据转辖区大队进行证据审核并录入违法车辆处理系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建立公交专用道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机制,确保公交专用道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出警快、勘查快、撤离快,全面有效的实现公交车道快速通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集中销毁836副非法号牌 缉查布控系统成交通秩序大整治利器(图) 兰州市集中销毁836副非法号牌 缉查布控系统成交通秩序大整治利器(图)
  • 兰州市西固区 “金城书房”正式向市民开放(图) 兰州市西固区 “金城书房”正式向市民开放(图)
  • 央视《航拍中国》聚焦武威历史文化 央视《航拍中国》聚焦武威历史文化
  • 我市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我市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握!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握!
  • 兰州货物集聚中亚班列驰骋(图) 兰州货物集聚中亚班列驰骋(图)
  • 兰州新区四条路段严禁停车或单侧禁停(图) 兰州新区四条路段严禁停车或单侧禁停(图)
  •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16日进金城讲堂 讲家风家训 (图)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16日进金城讲堂 讲家风家训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