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显成效 拥堵状况改观

17-07-2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显成效

  拥堵状况改观通行能力提升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文洁) 7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兰州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拥堵状况改观,通行能力提升。日前多家机构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明显下降。

  按照“一个堵点一套方案”的思路,兰州市已完成火车站、五里铺、市政大坡、五星坪等7处堵点治理,拥堵状况迅速改善。新增2条可变车道、19条单向交通路段、17条绿波协调控制路段。对全市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护栏进行了全面规范更新,指路体系更加完善。针对暑假期间交通流量变化,对城区82个路口的交通信号进行了优化。同时,建成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通过690路视频监控、90处高点监控、1.8万个治安监控、285处信号机,及时全面监控全市道路通行状况,智能在线调配交通信号;与高德、百度地图合作,实时监控、预判路面交通情况;实现了对驾车吸烟、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的准确抓拍;在全国率先建成了货车限行电子围栏和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对套牌假牌、肇事逃逸、涉案车辆实施高效布控,半年多截获2302辆,查扣非法号牌652副,查破毒驾案件36起,协助破获多起治安、刑事案件。

  另据了解,兰州市安宁区强力打通“断头路”,建成港湾式公交站13个,公共停车场3处、车位1220个;高新区创新实施机动车驾驶人“三色卡”管理制度;兰州市文明办将交通违法纳入文明单位考核指标,建立志愿者上路劝阻交通违法长效机制;交通委新开公交线路5条,优化20条,调整公交站点18处、撤并15处,投放新能源公交车350台,报废出租车640台;兰州市质监局协调建成了全省首条电动车检测线,各部门联动共治持续深入,保障机制不断完善。

  据介绍,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通违法减少、交通事故下降、交通秩序好转、交通拥堵改善、尊法意识提升。上半年,兰州市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上升79%;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7%、22%,盗抢机动车、抢夺、抢劫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6%、51%和34%。

  由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ofo等权威数据机构联合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兰州市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5,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5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每小时23.93公里,今年一二季度交通拥堵指数较去年四季度明显下降。

精彩推荐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