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7-07-24 0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徐锦涛)省委常委会2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破解深度贫困问题和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结合省情实际形成贯彻落实意见,把握基本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要切实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资金支持、项目配套、人力调配等方面的倾斜力度。要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传达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地推进司法责任制及相关配套改革,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爬坡过坎。要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推进改革力度,努力探索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的新路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源头治理,提高工作水平,把信访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及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我省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强化措施办法,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决抓好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动真碰硬。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好安全生产关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及我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报告。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