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反馈巡查意见

17-07-25 0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巡查意见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24日上午向我省反馈巡查意见。

  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反馈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巡查意见。巡查组副组长、国家安监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邹维纲通报全国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平均指出,甘肃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基础进一步充实,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宣传教育成果明显,大培训机制基本建立,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不断创新,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指出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甘肃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差距,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不深入,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有差距,煤矿安全生产隐患依然突出。要求甘肃省高度重视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并向全社会公开。建议甘肃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贯彻实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监管力度,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央环保督查移交的问题,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唐仁健表示,对巡查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省委省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坚决态度、果断举措和有力保障,确保整改事项落地落实,按要求整改到位。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研究采取管用措施,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各级各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台账化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兰中央及省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