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中国甘肃网

  陈世赟 杨亚楠/文 陈世赟 刘昱/图

  赵臻,一位90后娇小美女,2016年毕业的她在兰州城关交警大队车管宣传中队已经工作两年了,能干聪明的她在中队很受欢迎。在这认同背后,其实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和坚持。

  摩托车是每一位交警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但对身材娇小的赵臻来说却过于庞大且难以掌握,她每天只能早早地从警队出发一路走到南关十字,大约需要三站路。

  因为天气闷热,赵臻在到达执勤地点后才戴上了手套,她说帽子和手套并不透气,长时间戴着手套,手指会被捂得发白,但执勤过程中是不允许摘下的。

  赵臻告诉我们,因为早晨车多,每天上班的时间和地点并不确定,一些路口就算有红绿灯交通也很混乱,所以有时候七点没到她们就站在路口了。图中她正在示意过来的车辆停车等待。

  拍摄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但她还是笔直地站在马路中央且一直没有休息。在她的指挥下,南关十字过往的车辆正有条不紊的从中通过。

  过往的车辆很多,赵臻正注视着车辆通过。

  虽然很累,但她手中指挥的动作并没有因此而变慢,背影也依旧坚挺,在这三十几摄氏度的温度下,也许其他的一些男交警也会自愧不如。

  四个多小时后,赵臻正通知其他警员过来接班。在阳光的炙烤下,她的脸色已经变得有点泛红。

  换班后她并没有直接走,而是靠在马路边的栏杆上喝下了一瓶藿香正气液。她告诉记者,因为害怕中暑,中队每个人出勤前都要带着一瓶藿香正气液,站完岗还有其它工作,她不想因为身体的原因耽误别的工作。

  回到交警大队,给未挂牌的摩托车测量和记录是她每天必须要进行的工作。

  赵臻正在给挂好牌的一位车主讲解有关知识,车主正认真的学习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一些注意事项。

  每天下午,赵臻都会在交警大队的大厅里为成百上千个司机处理违章。天气炎热,有些司机难免着急,赵臻耐心和每一位司机沟通。

  皮带、警帽、对讲机,每一样都沾满了赵臻的汗水,它们陪伴着赵臻走过春夏秋冬,见证这城市里的车水马龙。

  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二组出品

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