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17-08-16 0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实现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交通拥堵、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有效缓解,城市道路慢行交通系统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兰州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40%以上,其他设市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0%以上,工作日高峰时段城市公共交通平均时速不低于20公里。

  加大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意见》提出,我省将加大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道路路网结构,优化快速路、主干路等级配置,通过建设综合型立交、人行过街设施、高架式道路、下穿式通道和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实单行向交通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城市道路连通性。进一步加大次干路、支路、背街小巷建设改造力度,打通道路微循环,提升路网密度。探索示范为人行过街设施加装防雨雪棚和电动扶梯,不断提高人行过街设施的舒适性。

  加大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地下和立体停车设施,提高大型公共建设项目停车场配建比例。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参与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鼓励单位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提高停车泊位供给。建立完善停车信息查询、引导、收费等智能管理系统,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按照区位、设施条件等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均衡车辆分布。

  推广应用智慧城市交通系统

  我省将推广应用智慧城市交通系统,在互联网PC端和移动终端上实现交通路况、交通诱导、交通管制、占道施工等交通信息及时发布,便捷查询城市公交、城市公共自行车、城市轨道交通等信息。试行早晚高峰时间潮汐车道、可变车道、单向交通组织、快速路匝道进出口控制等管理手段,治理交通拥堵节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严格控制道路开发和占用道路等行为,规范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管理,降低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严禁违法占用人行道、盲道,保证行人正常通行。在斑马线前,醒目喷涂相关文字,提醒驾驶人员礼让行人。建立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通行阻碍,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新建道路要同步建设非机动车道

  我省将全面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制定相关扶持措施,推动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发展,鼓励使用低能耗、乘坐舒适的新型公共交通工具。优化调整城市公交线路,倡导城市公共交通专用道建设,合理设置公交停车站点,推广港湾式公交候车岗亭。提高公交的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推动“零距离”换乘,改善城市公交的通达性和便捷性。

  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需同步建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科学合理分配道路通行路权,形成立体化、网格化、系统化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同时,也要充分考虑照顾老年人、残疾人的出行特点和需求,合理设置安全岛、行人驻足区等二次过街安全设施和行人过街信号灯,提高行人通行的舒适感和安全感。鼓励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加强自行车停放设施建设。

  延伸阅读: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是城市快速公路上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试点开辟某一车道不同时段内的行驶方向的变化。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出风采(20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出风采(201)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尚读(19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尚读(191)
  • 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189) 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189)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18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188)
  • 中国大喜(202) 中国大喜(202)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