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17-09-19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文/图) 9月18日,在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由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生产,集体验游和低碳出行于一身的“仿古铛铛车”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复古华丽、内饰典雅,绿色环保。映衬出百里黄河风情线的美景,仿佛让人穿梭于古今之中,流连忘返。而在铛铛车上,还通过展柜形式展示兰州特色手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兰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两种时代文化的碰撞,着实让仿古铛铛车增色不少,获得了首批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首批银隆纯电动仿古铛铛车将于十月初与市民朋友们见面,为“金城观光公交专线”用车。此次开通“金城观光公交专线”是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打造文化旅游城市要求,积极响应“十三五”兰州市实施“全景兰州”建设,以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及第二届黄河母亲节等文化旅游品牌节会为平台,促进兰州城市品位、打造中国西北休闲度假胜地和丝绸之路重要目的地城市这一核心,方便外地游客相约兰州、畅游兰州为目的。

  仿古铛铛车是“零污染、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参照民国时期北京、上海等地使用的有轨电车进行设计,全车采用绿色高档亚光漆,超大容量设计,车身长12米,宽2.55米,高3.45米,全车设24位坐椅,载客人数最高可达76人,加上开阔的视野,特别适用于旅游观光。

  仿古铛铛车采用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一次充电只需6分钟,拥有-50℃~+60℃耐宽温性能,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行等性能。在经济方面,与传统天然气公交车耗气量对比,银隆纯电动公交车,平均每车每公里节省一元至0.3元不等,特别符合绿色公交的可持续发展需求。银隆纯电动观光铛铛车近年来成为城市观光旅游的首选用车之一,以复古典雅的外观与银隆钛核心技术为亮点。该车型目前已于北京、西安、珠海、呼和浩特等十余个城市运营,成为观光旅游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随着银隆新能源在兰州建设的首个充电站——东立开泰园纯电动公交充电站,于今年初投入运行,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兰州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目前,兰州已经成为西北区域纯电动公交运营数量最多、密度最大的城市,对城市大气及噪音等环境问题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成功开启绿色公交新纪元。

精彩推荐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扎根西北勇攀实业高峰 访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图)
  •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访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范冬云(图)
  • 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9月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9月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